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春运开始 烟台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逾150万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13 16:0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3日讯 (通讯员 慕菁华 记者 王晓青)今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拉开帷幕。记者从烟台车务段了解到,春运40天该段管内客流以学生、民工、探亲、旅游、商务流为主,预估旅客发送量将超过150万人,其中青荣城际铁路预计发送95万人。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该段提前对春运客流进行调查分析,申请加开了6对旅客列车,分别为:北京南至荣成G4221次、至烟台G4219次,济南至荣成D9455、D9457次,青岛北至荣成C6591、C6593次,烟台至北京南G4220次,荣成至北京南G4218、G4222次,荣成至济南西D9458次,荣成至青岛北C6592、C6594次。该段管内莱阳站经历了站改施工,时隔三年,于1月10日恢复办理普速列车业务,全力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

  从目前余票情况看,动车方面:由烟台、威海、荣成去往济南、青岛、北京、上海、南京方向票额相对充足,去往枣庄方向票额紧张;由烟台去往武汉方向动车车票基本售罄。普速列车方面:由烟台去往济南、北京方向卧铺票额紧张,去往菏泽、济宁、上海、南京、佳木斯、武汉、广州方向仅剩硬座或无座。铁路部门在此提醒,春运期间旅客较多,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自助售(取)票机或就近铁路客票代售点换取纸制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为减少旅客排队买票、取票时间,烟台车务段管内各客运站备足售票后备力量,在客流高峰时增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增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取(售)票机,为旅客提供方便。各客运站严把实名制验证验票和“三品”检查关口,对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天桥、地道、楼梯、电梯等重点部位加强盯控,做好客流疏导,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此外,着重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对老弱病残孕幼等旅客实行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检票上车,有需要的旅客可提前拨打0531-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