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市立医院成立心血管康复科室 填补威海空白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1 15:05:00   作者:

滕志涛为患者诊疗

    大众网威海3月21日讯 (通讯员 陈媛菲 记者 王小荣)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患者需求,威海市立医院设立以心脏康复、心脏起搏、心衰综合治疗为特色的心内三科。开设病床43张,其中监护病房8张,拥有设施齐全的心脏监护室。

  据了解,心血管疾病康复是涉及每一个心血管病患者能否健康有质量生活的专业,目前在威海市尚属空白。威海市立医院心血管中心自2015年6月开设山东省内首家心脏术后康复门诊,威海市首家心脏起搏器门诊,2016年8月,引进吴以岭院士团队设立心血管慢(络)病门诊,到2016年10月为止,心脏术后(外科手术、内科介入治疗)门诊人次达5000余人次,心脏起搏器程控600余人次,目前登记管理心脏起搏器病人300余人,为威海市最大的心脏起搏器程控中心,现拥有4台不同品牌起搏器程控仪。

    据介绍,许多心血管疾病病人在一些药店及非规范医疗机构购买的术后常规药物为仿制品、山寨货甚至假药,这些不规范药物不仅有效剂量、剂型不能满足临床要求,甚至有些假药危及病人生命健康。另外许多病人仅仅买药而忽视术后常规的生化、影像检查导致药物剂量不能及时调整,出现毒副作用。因此,规范心血管慢病患者门诊诊疗迫在眉睫。

  为更好地服务于心脏康复患者,新组建的心内三科引进国际先进的COMMED心肺运动检测设备,开展心脏康复工作,同时针对心血管慢病诊疗开设专业的心血管慢病门诊,规范化管理心脏手术后患者。

    科室专家:

  冯静波,主任医师,威海市心血管知名专家。专业特长:心功能衰竭、肺动脉高压的综合治疗、复杂冠心病、高血压、心衰内科治疗。擅长疑难心功能衰竭、肺栓塞等心内科危急重症抢救治疗。对于复杂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脏病、心衰等心内科疾病具有丰富的经验。尤其对心血管急症的诊断及抢救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滕志涛,副主任医师,威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脏慢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心内三科副主任。威海市卫生系统中青年骨干专家。专业特长:心脏介入治疗、冠心病、高血压、心衰内科治疗、运动康复治疗。擅长心脏起搏器的植入及程控随访、心血管介入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手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数量及质量在威海市领先,开设威海市首家心脏起搏器门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