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男童误服硬币大小异物 医生成功救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2 15:1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2日讯 (记者 宫正 实习生 贺敬浩) 孩子对于任何食物都有好奇心,因此常常会把东西往嘴里塞。威海市立医院就收治了一名误吞异物的儿童,通过全麻下进行内镜取物手术治疗,小朋友已经顺利出院,回到正常生活。

  近日,一名三岁的儿童在家里玩耍时,不慎将按摩器材上的珠子误吞进了肚子。家长发现后,立即将孩子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发现孩子的胃里有一个很大的圆形异物,医生建议先观察几天看孩子能否自行排出,但是观察了几天后孩子并没有将异物排出。通过拍片检查发现,异物已经卡在孩子胃部与肠道的连接口处,很容易对孩子的消化系统造成损害。所幸的是,孩子当时并没有任何的不适感。

  随后家长带孩子来到威海市立医院,据威海市立医院消化内三科官群业医生介绍,由于孩子的年龄太小,无法配合内镜手术,决定在全麻下进行内镜下异物取出术。经过周密准备,官群业医生通过胃镜将孩子胃里的异物给取出来。当异物取出时,竟然有2.5*1.5厘米大小,且表面已经被胃酸腐蚀了很多了,幸亏及时取出,否则时间长了只怕会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经过治疗后,孩子在市立医院住院观察了几天,现在已经康复出院,回到正常生活。

  在此,威海市立医院消化内三科副主任褚衍六提醒大家,如果误吞了异物,异物卡在食道或者进入肠胃,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应立即就医,万不可用“土方法”自行解决,处理不当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误吞异物常见于2-3岁的儿童,因其已会走路,更爱将手中抓的东西,如棋子、硬币、纽扣、玩具的小零件等放入口内,一不小心就会吞入胃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