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乳山市康宁医院建院40周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2 15:1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2日讯 (通讯员 李敏 记者 王小荣) 近日,乳山市康宁医院迎来了四十岁的生日。在这个喜庆且具有重要历史纪念意义的欢乐时刻,乳山市康宁医院召开了全体职工座谈会,热烈庆祝建院40周年。

  座谈会上,乳山市康宁医院院长李大江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医院做了发言。卫计局领导做了医院发展历程的重要讲话,并向康宁医院的广大职工送去了衷心的祝贺和问候。

  四十年前的今天,乳山康宁医院从乡镇建院,一路风雨,化茧成蝶,从最初低矮的平房,发展成为今天占地7647m2,,建筑面积3820m2 的高楼;由最初建院时的7人,发展到现在的71人;医疗设备也从无到有,逐步实现如今的初步现代化,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无数康宁人的心血和努力

  会上,康宁医院的老院长、老职工代表、医院创始人等分别做了医院发展历程的感慨发言,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康宁医院的过去与现在发展历程的宣传片。

  乳山市康宁医院暨乳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于2003年建成投入使用,总面积3957平方米,大楼面积3422平方米。是乳山市唯一一家精神疾病预防治疗专业机构,为全市57万人提供精神疾病专业治疗、心理专业咨询,开设了精神科、心理科、内科、外科等业务;设两个精神科病房、一个普通(综合科)病房。医院现有职工71人,中级以上职称的卫生技术人员18人,已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的4人;2016年,医院年收治病人700人。

  近年来,康宁医院重点发展精神科和心理科两个特色专科,侧重于国家重性精神疾病防治、基层网络管理工作。先后获得了“威海市人民政府助残先进集体”、“威海市人民政府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目前,乳山市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网络在管患者发现率超过4‰,管理率超过80%,是威海市唯一达到国家标准的县市,我院每年派出专家对基层精防组织进行四次督导,主要包括指导患者居家服药、精神卫生知识、家属护理要点,预防复发,服务到“最后一公里”。

  医院在发展治疗业务的同时,把预防工作、心理宣传也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在报纸设置心理卫生知识专栏、走进学校、街头义诊等方式扩大社会宣传、增加民众了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