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夫妻吵架却拿孩子赌气 女婴被遗弃旅店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04 17:2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4日讯 (通讯员 王明阳 记者 王晓青) 8月4日上午12时,一对年轻夫妇来到威海边防支队沟北边防派出所,两人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孩子,深表谢意后又连连后悔,表示以后一定照顾好孩子,再不会发生遗弃行为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8月4日上午9时许,沟北边防派出所接到一个令人意外的报警电话:一名女婴被人遗弃在辖区某旅店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旅店,旅店老板告诉民警:早上一位女房客在大雨中哭着离开旅店,随后一名男房客也走了,没想到房间里还有个孩子从床上跌落并嚎啕大哭。旅店老板发现后拨通了报警电话。

  民警通过查阅监控录像发现,离开的两人极有可能是孩子的父母。两人均已离开三个多小时,且未留下联系方式。民警遂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买来奶粉、衣物、尿不湿等婴儿用品,悉心照料弃婴。

  同时,民警根据旅馆住宿登记的信息,结合派出所登记的暂住人口信息,努力查询孩子父母的信息。在民警耐心细致的检索、摸排下,上午11时许,民警终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在某工地打工的唐某。民警将事情详述后,唐某表现的极为淡定,并对民警说:“我和孩子妈妈阳某闹别扭要离婚了,你们还是把孩子给她吧。”为了让孩子能够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民警对唐某进行劝导,并告知其可能构成遗弃罪,在民警苦口婆心地劝导下,唐某答应同妻子阳某一同来派出所领孩子。

  11时30分,女婴父母唐某、阳某来到沟北边防派出所,经民警询问得知,小两口均21岁,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唐某每月仅给孩子1000元抚养费,妻子无业亦无力承担生活支出。当日雷雨交加,两人在屋内发生激烈的争吵,妻子抛弃孩子出走,丈夫一气之下也撒手不管,女婴被遗弃旅馆。

  民警对而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二人对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好好对待孩子,不再意气用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