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信息发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30 16:3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30日讯 (记者 孙琳) 8月30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威海市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有关情况。其中,“红名单”信息102条,“黑名单”信息127条。信用“红黑名单”信息,将通过“信用威海”网站(http://sdwhcredit.gov.cn/)进行统一公布。

  为做好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工作,推动实施部门联合奖惩工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配套出台了《威海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方案》,对信用“红黑名单”信息发布作了进一步明确。信用“红黑名单”将由认定部门(单位)通过其门户网站、“信用威海”网站或其它适当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本次发布的“红黑名单”信息将通过市公共信用平台和“信用威海”网站,推送至45个部门,在263个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中应用,在评先选优、行政监督、行政审批、财政性资金安排、公共资源交易、金融信贷审批等领域推动实施部门联合奖惩。

  信息主体对发布的信用“红黑名单”信息存在异议的,可以向信息提供单位或市社会信用管理中心提出异议申请。信息主体在失信“黑名单”公布期限内,经积极纠错和修复,挽回社会影响并取得较大成效的,可以向信息提供单位提出修复申请,提前移出失信“黑名单”。信息提供单位收到信息主体信用修复书面申请后,应根据其实际整改情况决定是否提前移出失信“黑名单”。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信用“红黑名单”信息主要涉及省市两级道德模范、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第九届威海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和优秀青年企业家、第七届威海十佳青年创业之星和优秀青年创业之星、市长质量奖、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等9类信用“红名单”信息102条,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企业环境保护黑名单、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海关失信企业等4类信用“黑名单”信息127条。

  对“红名单”信息主体将采取减少检查频次、实施行政审批便利化措施、参加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给予适当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项目申报、优先参与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优先提供进出口便利化措施、优先取得财政性资金支持、优先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加大创业和就业扶持力度、优先考虑评先选优、作为融资授信的重要参考等16项激励措施。

  对“黑名单”信息主体将采取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限制参加评先评优或取消既得荣誉、限制享受政府优惠政策、限制参加政府采购、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限制取得财政性资金支持、限制参与政府性投资项目招投标、限制参与政府社会资本合作、限制新改建项目审批、限制参与国有产权等公共资源交易、限制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从严银行信贷审批、加强进出口管理、限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和生产许可证、限制审批新的科技扶持项目、限制成为海关认证企业、限制进出口关税配额、限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作为干部选拨的重要参考等29项惩戒措施。通过建立部门联合奖惩的“发起-响应-反馈”运行机制,将在全市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

  信用“红名单”信息

  1.第五届省级道德模范,刘长城、陈楠、张茹文、宋爱玲等4名自然人。

  2.第四届市级道德模范,王瑛、邹玉书、宋慧峰、陈楠、杨荣明、张明、邢素英、张焕虎、于海舰等23名自然人。

  3.2016年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王辉、夏爱娣、尹力军、袁晓辉等4名自然人。

  4.第九届威海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于洋、王书科、王志方、孙吉鹏、邢晓军、杨明燕、岳国威、宫卫强、彭菲、潘朝阳等10名自然人。

  5.第九届威海优秀青年企业家,李少波、陈明、姜大勇、姜虎成、赵熙、高辉华、隋俊超等7名自然人。

  6.第七届威海十佳青年创业之星,于海涛、孙鹏磊、朱勇、张凯、林琳、姜成、姜云鹏、段雄飞、谈凯、郭贤文等10名自然 人。

  7.第七届威海优秀青年创业之星,王涛、王乾、刘鲁欢、孙磊、杨凯、邵明海、胡璟鹏等7名自然人;

  8.2016年市长质量奖,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和夏列波等1名自然人。

  9.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金猴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黄海造船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

  信用“黑名单”信息

  1.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荣成市牧云庵渔业公司、文登裕泰服装有限公司、威海市奥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威海建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威海群鼎建材有限公司、山东双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荣成市水木龙江置业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于德津、王枝娟、郭献忠、杨涛、阎晓燕、毕崇威、张宏伟等89名自然人。

  2.企业环境保护黑名单,威海市环翠区翠萍浴池、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长虹铸造厂等2家企业和丁标等1 名自然人。

  3.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荣成市崖头百纳麻辣火锅店、威海鲁燕贸易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和陈明辉、尹小燕、赵书引等7名自然人。

  4.海关失信企业,威海聚庆贸易有限公司、威海亚东艺术品有限公司、乳山全一重工有限公司、荣成市胜英贸易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