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三部门联合举行交通事故处理应急演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4 11:0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4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王远征) 8月31日下午,威海经区海埠路附近发生一起轿车追尾危化品运输罐车的交通事——事故现场浓烟弥漫,轿车司机被困车中。交警、消防、环保等部门迅速出动,通力协作,快速解救伤员,处置现场……这其实是相关部门组织的一场交通事故处理应急演练。当天,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进行了模拟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模拟设卡拦截查控嫌疑车辆等演练。

  

模拟事故应急演练现场(王远征 摄)

  演练情景设置为8月31日下午2时许,在经区海埠路威洋石油路段,一辆轿车追尾了一辆危化品运输罐车,现场迅速进入处置程序。事故发生后,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和押运员迅速下车,第一时间展开灭火,同时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0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拨打电话报警。“事故”造成轿车中一人受伤被困,车辆冒起浓烟,罐车内燃油泄漏。

  之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利用水枪对两车进行控制,并对泄漏燃油进行稀释,现场危险基本消除。环保检测人员随之进入现场,携带专用设备对事故中心现场和周边的空气进行取样检测。确认现场险情已排除后,消防官兵利用破拆设备对后车进行破拆,将伤者从车内救出。120急救医护人员应急处理之后,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与此同时,威海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事故现场外围路口进行调流,在东西两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对事故现场进行双向全封闭,分流车辆,控制人员,并留出专门通道供应急车辆通行。

查处酒驾应急演练现场 (王远征 摄)

  随后,交警部门还进行了模拟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模拟设卡拦截查控嫌疑车辆两场演练。

  “在这三场演练中,交警、消防、环保、医疗部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安全快速地解救了伤员、处置了车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三场应急演练,提高了民警道路执勤执法和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安全防护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执勤执法中的伤亡事故,最大限度地保护民警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