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登区人民医院将为7000名居民免费筛查胃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6 16:38:00   作者:

医生为居民进行检查

    大众网威海9月6日讯 (通讯员 王少华 记者 宋阳) 为提高农村居民胃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农村居民胃癌防治模式,文登区人民医院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承担全区范围农村居民胃癌免费筛查任务,将在今后4年内免费为全区7000名40—69岁农村户籍居民进行免费胃癌筛查。其中2017年1000名,2018—2020年每年2000名。

  文登区人民医院早在2012年就被确定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大肠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筛查点,正式启动了大肠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工作。2015年经山东省卫计委批准,由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授予“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定点筛查、治疗和随访单位,多次承担国家和省卫计委上消化道癌和大肠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定点筛查任务,并承办过山东省上消化道癌筛查早诊早治及内镜病理阅片会议。

    医院拥有世界先进的奥林巴斯EVIS 290电子消化道内镜诊疗系统,代表了内镜领域最尖端的应用技术,具有极高的临床使用价值,可以进入人体,直达病灶,仿佛一只电子眼和一台体内摄相机,可以帮助医生近距离观察消化道内部真实的健康状态,清晰展现细微血管和黏膜的表层结构,不仅能够精确观察消化道黏膜上皮形态,还可以观察上皮血管网的形态,更清晰地观察消化道内壁的微小组织和隐藏病变,图像更加鲜明、细致,帮助医生准确、迅速地发现病灶,大大提高了消化道内窥镜检查的准确率及消化道早癌的发现率,可成功提升早期消化道癌症的诊疗能力。

    内镜室拥有高级技术人员1人,中级技术人员6人,全部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近年来,先后筛查大肠癌、胃癌2000余例,发现并微创治疗早癌30余例、肠息肉80余例,在大肠癌、胃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也为上级卫生主管部门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资料。

  目前,通过宣传发动和科普宣传,健康教育,采用整群抽样的方法,确定侯家镇、埠口港各500人作为筛查人群选择和免费胃镜筛查对象,并由镇卫生院对受检对象进行登记,组织受检人员分批分期到文登区人民医院做免费胃镜检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