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启动“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 传播健康文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1 10:20:00   作者:

活动现场

医生为患者诊断

    大众网威海9月11日讯 (记者 宋阳 通讯员 毕晓丹)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当之无愧的国粹。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医药文化建设,弘扬中医药文化,9月9日,由威海市卫计委、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威海市2017年“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活动在环翠楼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中医义诊、中药饮片等形式多样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推广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和产品。

  上午9时许,来自威海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市经区医院、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口腔医院、环翠区妇幼保健院的中医科、康复科专家等在环翠楼广场举办了中医康复义诊活动,此外还有环翠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嵩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名中医代表在现场进行健康教育宣传。

  现场设有中医药体验区,市民在现场了解中医知识,体验针灸推拿、中药材鉴别等互动活动;现场展示中医药法、中医药历史、常用养生保健知识等宣传内容,发放中医药健康养生宣传资料,使市民了解中医,提高百姓自我养生、防病、治病的意识。本次活动完成义诊人次32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在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活动现场,由环翠武协组织二十余名太极拳爱好者为群众现场表演太极拳,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太极拳结合现代运动学原理,强调形体、意念和呼吸相协调,拳操合一,达到扶正气、平阴阳、调脏腑的目的。此外,活动现场还有中药饮片、标本、特色制剂展览,推广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

  据了解,此次“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活动将持续至12月。根据活动内容,将在威海各乡镇、社区等基层单位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国医堂)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展示中医药文化、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技能、中医药特色诊疗方法,向城乡居民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此外,还将组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以及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活动等,将组织中医药科普巡讲专家进入校园、社区,讲授中医药饮食起居、食疗药膳、运动锻炼等养生保健知识,活动还将邀请中医药专家举办面向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专题培训班,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