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高速交警支队全力护航国庆中秋假期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8 15:2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8日讯 (通讯员 张大伟 记者 王晓青)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连休8天,高速公路7座以下客运车辆继续免费通行,届时车流量将大幅度增加。为创造良好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威海高速交警支队从严查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市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重点车辆管控。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依旧执行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全天禁行高速公路的规定。高速交警支队在对违规运行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的同时,一律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及所属运输企业,督促落实相关措施。同时,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七座以上面包车、重型货运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事故发生。

  重点违法查处。节假日期间,市高速交警支队将依托主线站草庙子和双岛公安检查站,加强定点检查,“逢嫌必检、逢疑必查”。同时,全员全警上路,根据车流情况,实行“警力跟着警情走”,强化各收费站、服务区巡逻管控,严厉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上下客等严重违法行为,特别是对免费通行的七座微型面包车逢车必查,防止超员载客,避免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强化非现场执法。目前,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基本实现了全市高速公路全覆盖,可对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超速、遮挡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严重违法及不系安全带、开车使用手机等分心驾驶行为进行全面监控。节假日期间,市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将24小时专人值守,全天候对全市高速公路进行监控,全力查处上述严重违法行为,净化路面环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