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喜旺集团重阳节慰问革命老兵 重温峥嵘岁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28 19:12:00   作者:

喜旺集团为革命老兵送上祝福、带来温暖

喜旺集团工作人员与革命老兵李仁桂拉家常

  大众网威海10月28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孙潇潇)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这一天也被定为老人节,全社会都充满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喜旺集团工作人员走进乳山市乳山寨镇看望慰问革命老兵,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与老兵们话家常,一起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老兵肖德吉紧紧拉住喜旺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今年92岁高龄的老兵肖德吉听说喜旺集团要来,早早地便和老伴站在门前迎接,老爷子虽年事已高但身子骨十分硬朗,耳不聋眼不花。喜旺集团一行人走进老人的家里,将带来的喜旺礼盒、大米、牛奶等物品放在屋内,便开始与老两口拉起了家常。肖大爷自幼是个孤儿,7岁时父母双亡,靠吃百家饭长大,1946年肖大爷参军入伍,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当时全连都打光了,就剩我自己,领导让我当连长,我不干,我的文化不行。”提起那段峥嵘岁月,眼泪就在肖大爷的眼眶中打转。“今天你们来看我,还给我带这么多东西,真是太感谢了。”肖大爷说道。

老兵高守顺激动的落下了眼泪

喜旺集团工作人员听老兵讲述当年的故事

  肖大爷的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记者了解到,像肖大爷这样的老兵还有很多,这次慰问活动,喜旺集团共寻找了10位革命老兵,他们分别是肖德吉、王振安、于英武、刘丰顺、于章年、高守顺、于全忠、于永华、王希年、李仁桂。其中90岁以上高龄的就有6位,他们最早的参加过抗日战争,经历了那段最艰苦的时光;有的参加过解放战争,见证新中国的成立;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们都是国家和人民的英雄。

  “这次我们重阳节来慰问老兵,就是想让老兵们感受到社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铭记他们做出的贡献,我们企业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真真正正的让老兵们感受到温暖。同时,也要将老兵们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员工更加有激情和动力,生产出更好更优秀的产品,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喜旺集团工作人员说。

喜旺集团工作人员与老兵刘丰顺老两口合影留念

临别时,老人向我们敬了一个军礼

  90岁高龄的老兵刘丰顺,参加过抗日战争,当喜旺集团一行人走进老人家中的时候,老人高兴地走了出来,看到记者的相机,老人突然站得笔直,回身走进屋里将抽屉里用布包得严严实实的包裹拿了出来,打开一看里面全是老人曾经获得的勋章,那一枚枚勋章都代表着老人曾经的功勋,老人看着勋章告诉我们:“这都是我的人生啊!”大家都被老人俏皮的话语逗笑,但心里却肃然起敬。老人握着喜旺集团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的感谢,眼睛中含着泪花。临别时,老人坐在院子里,努力的抬起胳膊敬了一个军礼,大家的眼眶瞬间湿润了。

喜旺集团工作人员与老兵于全忠及其家人合影留念

  一天的时间,喜旺集团慰问团一行人看望了十位老人,来到他们的家中,给他们送去祝福,带来温暖。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喜旺集团第一次开展此类爱心公益活动,作为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的集体,多年来,喜旺集团一直不忘初心,每年的重大节日,集团都会组织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的爱心公益活动。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老兵们浴血奋战换来的,所以我们喜旺集团更应从服务社会的理念出发,以一颗感恩的心,感激老兵们的付出。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喜旺集团来看望抗战老兵,就是想表达一下对老兵们的感恩之情,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加倍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的同时,回报社会,回报老兵们为我们创造的来之不易的新生活。”喜旺集团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