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1至4月威海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最好 无重污染天气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12 14:2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12日讯 (记者 丁艺) 6月11日,记者从威海市环保局获悉,1至4月份威海市无重污染天气,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位居全省首位。

  数据显示,1至4月份,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4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分别为34μg/m3、65μg/m3、8μg/m3、20μg/m3,优良率为82.5%,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84,均为全省最好。

  据悉,今年威海市将着重抓好环境保护十项重点工作。其中大气环境质量方面,将编制2018-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三期行动计划,建立大气污染源清单,开展源解析,针对PM2.5、PM10、臭氧等指标精准发力。在20个重点镇(街道、开发区)建设空气子站,进一步发挥“一个机制三项制度”的作用,确保环境空气质量继续稳定达标。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开展“清水行动”,做好国家“水十条”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加强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行动检查准备工作。加快建设河流跨镇断面、污水溢流口监测监控设施。建立地表水环境质量月通报、挂牌督办、生态补偿三项制度,确保市控以上河流水质全面达标。

  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开展“净土行动”,按要求设置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开展进口固体废物企业和加工利用企业专项整治,开展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督促建成全市首个一流的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

  同时,还将建成生态环境督查指挥中心,信访投诉举报平台、网格化监管平台、监控平台、大数据决策指挥平台“一个中心、四个平台”,并高标准打造全省首个互动式生态环境体验中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