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国(威海)生物产业项目研讨会在南海新区召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07 14:56:00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8月7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王小荣) 8月4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会暨中国(威海)生物产业项目研讨会在南海新区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7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南海新区还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科研项目对接、技术和产品开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整合学会、学校等各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工业生化行业的进步。

  此次会议,南海新区与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代表进行了项目对接及洽谈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主要达成四项合作项目,主要包括项目申报方面,共同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实现双方的科研项目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技术和产品开发方面,依托双方科研平台,共同研发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和原料药等,尽早实现相关产品的产业化目标;人才交流与培养方面,建立人才互动机制,深化双方在工业生化专业人才的培养,实现双方人才交流与互动以及共同申报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新工艺、新技术以及制定或修订产品标准等。

  “南海新区作为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试验田和海洋强省战略的先行区,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和生态优势,更兼有优厚的技术培育环境以及国家政策的外在加持,这是吸引我们协会与之合作的重要原因。”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长王凤山表示,合作签署之后,学会专家将为南海新区及威海市在工业生化领域的发展提供智库支持,南海新区也将着力助推学会专家的优质项目孵化投产,双方将共同推进工业生化行业的快速进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