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人社局开展万名专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09 15:0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9日讯 (通讯员 刘元娇 记者 王晓青) 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市国际化等重大发展战略,近日,威海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万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威人社字〔2018〕73号),通过创新“在线教育+集中培训”相融合的培养模式,以大规模开展“四个一批”为抓手,组织开展全市“万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提升”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素质,确保2018年培训专业技术人员万名以上,力争3-5年培训规模达10万人次以上,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人才强市和城市国际化等重大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支撑。

  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需求,作为开展专项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搭建“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http://sdwh.yxlearning.com),建立融专技人员终身学习账户、专家远程课堂、个性化选课、在线学习、在线考试、课时管理、成绩查询、证书打印、网上学时申报认定、防伪验证、信用记录、人才大数据统计分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平台架构,科学设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公需科目和1000多个省级以上专家主讲的专业科目视频课件,并将通过“威海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方式实现移动在线学习,鼓励引导专业技术人员“全员注册、自主选课、按需学习”,打通专业技术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点滴时间、碎片化时间自主开展在线学习培训的便捷通道。

  坚持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重点,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组织有条件的部门和单位,积极申报承办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省级以上高级研修班,选派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全国全省高级研修项目,并结合全市实际开展市级或区市级高级研修活动,为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创造高层次的进修和交流环境,通过知识更新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我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优势。

  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继续教育基地和高校(党校)人才培养基地优势,突出专业培训特色,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等发展战略,以更新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先进技术、提升创新能力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主要内容,采取专家讲座、集中面授、前沿理论研讨、案例教学或进园区、进企业开展各类行业培训、特色专业培训等方式,为重点产业园区和重点行业企业培养一批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骨干人才。

  充分发挥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引导作用,针对本行业、本部门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和业务工作需要,采取专题讲座、专家讲堂、产业行业能力提升、岗位轮训、专题研修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分类开展人才理念更新、知识更新拓展、技术岗位适应、实践能力提升等培训活动,为本区市、本行业、本单位培训培养一批能够适应岗位能力要求、满足持续创新发展需要的本土专业技术人才。

  在全市持续开展“万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是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市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创新能力的有力举措。各级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活动的带动引领和以点带面作用,鼓励各区市、各单位和继续教育基地,着眼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用性、便捷性和先进性,提供全方位的精准培训和自主化便捷培训,推动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类别、多形式的继续教育培训格局,在全市营造“人人参学、按需选学”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