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酒司机撞了人父亲顶包 仨朋友帮忙“演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15 11:1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5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张平) 近日,忐忑了半个月之久的高某某前往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高某某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伙同父亲及三个朋友,编了一出“好戏”,试图蒙骗交警过关。最后经过交警四大队民警缜密调查,高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事情发生在7月14日,当晚21时30分左右,交警四大队接报警称,在环翠区羊亭镇的双城路与信河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就看到一辆摩托车躺在地上,一辆轿车车头受损,摩托车司机受伤,医护人员随后将其带去医院治疗。肇事轿车司机是名老年人,自称姓高,交警简单了解事情经过,原来当时轿车沿双城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准备左转,而摩托车司机沿双城路由北向南行驶,两车在路口相撞。

  “当时,高某对事故大概经过描述的还算清楚,但问到一些比如相撞时两车的状态等细节问题时,高某就含糊其辞。”办案民警解释,而且他们在检查肇事轿车的时候发现,副驾驶上有一箱啤酒,高某无法解释来源,车钥匙的装饰是卡通玩偶,这也不符合一个老年人的爱好。多重疑点之下,民警怀疑高某是替人顶包,但其拒不承认。随后,民警就将事故的后果、顶包的严重性告知高某。

  没想到,过了两天,7月16日上午,高某带着儿子高某某来到交警四大队投案自首。在第一次审讯中,高某某承认事发时是他驾驶轿车,发生了事故后,他打电话让父亲前来顶替。原来当晚高某某和两名朋友在外吃饭,席间,高某某外出买酒,途中发生了事故。高某某自称没有喝酒,发生事故后因为害怕才打电话让父亲前来顶替。“对于高某某的话,与其吃饭的两个朋友也均作证。”民警表示。

  但是高某某的话,与监控视频中不符。通过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事发后,高某某光着上身在路上奔跑。因此,在第二次审讯中,高某某终于承认自己当时是酒后驾车,发生事故后,他打电话将两个朋友叫到了案发现场,商量过后,决定让高某某的父亲来顶替,同时三个人商量好了说辞,由朋友将父亲接来现场。“为了与监控吻合,高某某还将自己的T恤脱下来委托朋友带给父亲。”民警说。

  而且高某某说父亲来了之后,他就躲到了附近的桥洞下,之后去了朋友家过夜。但在第三次审讯中,高某某说出了真相,是第三个朋友驾车去桥洞下将他带回了自己家。

  护子心切的父亲,三个“讲义气”的发小,在加上高某某,共同导演了这一出戏,殊不知被民警识破。随后,高某某被行政拘留,摩托车司机伤情鉴定为重伤,高某某又涉嫌交通肇事罪,承担交通事故主要责任,被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