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最美赛道来袭 铁三运动员齐聚威海蓄势待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21 18:08:00   作者:

赛前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威海9月21日讯 (记者 丁艺) 9月22日,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在威海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举行。21日,“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国际铁联媒体代表道格拉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年洪以及比利时运动员马汀范瑞儿(Marten Van Riel)、美国运动员泰勒斯皮维(Taylor Spivey)、腾森橡胶轮胎(威海)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孙庆伦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是奥运积分赛。据了解,世界杯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按照世界杯参赛规则和运动员世界排名,国际铁联确认共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智利、新西兰等3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130人参赛(含领队教练26人、男子优秀组运动员60人、女子优秀组运动员44人)。

  国际铁联媒体代表道格拉斯表示;“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B级赛事,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该项赛事作为奥运资格积分赛,办赛规格和参赛门槛都非常高,全球只有150名运动员有参赛资格,从报名情况看,报名运动员远高于我们预期,接近110人获得了参赛资格”。

  今年是威海连续第11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深远,威海铁三赛道也被业内誉为“最美、最虐”赛道,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年洪说,“威海具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极具挑战性的赛道,对优秀运动员来说,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征服感。特别是去年成功举办过世界杯赛以后,国际铁联和中铁协都加大了对威海世界杯赛的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了解到威海、产生了亲近威海的冲动。”

  比利时运动员马汀范瑞儿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威海,刚到威海,我就对这座秀美的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威海的铁三赛道,非常具备挑战性,既艰险,又刺激。回国以后,我会把参赛经历讲给我的朋友们,鼓励他们来威海旅游、来感受赛事、参与赛事”。

  目前,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场赛道已经布置完毕,裁判员、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整装待发,风力、气温、水温、水质、空气湿度等气象条件达标,开幕式、颁奖晚会等大型活动已准备就绪。组委会将在办赛规格、赛事组织、后勤保障、运动员服务上精益求精,努力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确保赛事办出品牌、办出精品。让广大参赛选手尽兴而来,满意而归。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