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激情开赛 燃爆全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22 18:23:00   作者:

威海铁人三项赛开幕式

  大众网威海9月22日讯 (记者 丁艺  实习生 张洁 摄影 刘彬)  9月22日至23日,“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于威海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举行。激情与速度,挑战与超越!铁血来袭,激情绽放!

运动员们开始比赛

运动员在进行自行车比赛

  从2008年开始,威海已经连续第11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威海是亚洲首个成功举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的城市,连续多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全国最佳赛区。相较以往,今年的威海“铁三”系列赛事水平更高、开放程度更大。据介绍,作为奥运资格积分赛,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为国际铁人三项联盟B级赛事,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本次铁人三项系列赛事共分为40个竞赛组别。其中世界杯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世界杯赛运动员需完成竞赛总距离为51.5千米的赛程。超级铁三系列赛全程比赛距离为51.5千米,半程竞赛总距离为25.75千米,比赛线路与世界杯赛基本相同,仅转换区和自行车上下车线有少量区别。超级铁三和超级铁三接力总竞赛距离为128千米。

现场观众

  此次,“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共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阿根廷、新西兰等41个国家和地区1040人参加比赛。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人报名参加“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其中运动员104人。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910人参加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

女子选手在比赛中

  漫长的赛道也非常考验铁人们的体力与耐力,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也感染着围观的市民与游客,所到之处都收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与加油助威声。55号中国选手张朔已经连续6年来威海参赛了,张朔告诉记者今年铁三赛的自行车路线有些困难,对体能的消耗也更大一些。而今年也是张朔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级别的比赛,他认为人生就是不断挑战的过程,能够与更高水平的参赛者一起比赛,对他来说也是一种享受。

  现场的志愿者与拉拉队们也是活力满满,山东大学(威海)金融专业的张丽君是位漂亮的临沂姑娘,今天她的身份是拉拉队员,身穿白色裙子的张丽君青春靓丽,活力十足。“这次当志愿者是我自己报名的,我觉得铁三比赛很有意思,毕竟是世界级的大赛,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学到运动员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一些精神。”张丽君说。

世界杯男子冠军Iden

世界杯女子冠军Taylor

  9月22日13时,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颁奖仪式举行,标志着“世界杯赛”已结束。记者从组委会得知,男子优秀组第一名为来自挪威的选手Iden,成绩1时53分11秒;女子优秀组第一名为来自美国的选手Taylor,成绩为2小时8分02秒。

  此外,赛会继续设20万元超级铁三纪录奖,男子5个分龄组中所有打破2017年男子赛会纪录者,均分男子赛会纪录奖金,最好成绩将作为新的赛会纪录;女子4个分龄组中所有打破2017年女子赛会纪录者,均分女子赛会纪录奖金,最好成绩作为新的赛会纪录。9月23日,威海铁人三项赛将进行超级铁人三项与超级铁人三项接力赛,爱好运动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精彩比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