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既是选手又负责铁三信号 记者邂逅铁三“大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23 14:33:00   作者:

邹本振(左)与同事

  大众网威海9月23日讯 (记者 丁艺 实习生 张洁 摄影 刘彬) 9月23日,威海铁人三项赛的第二天比赛依然在紧张的进行着。在运动员候场区有一名很“特别”的运动员,他不像其他运动员那样高大健壮,但却是威海铁三圈里大家口中的“大神”,曾入围威海最受喜爱的铁三人物。他叫邹本振,是一名业余铁三选手,今年是他参加铁三赛已经六年了。

  邹本振2012年开始正式参加铁人赛,获得过多次男子个人全程赛和半程赛的冠军。除了是一名优秀的业余运动员,他还是一名在中国联通工作28年的老员工,此次铁人三项大赛的现场通讯信号就是他在负责。

  “今年是我参加铁三的第六年,最开始我是因为觉得好玩才来试试,但这也结下了我与铁三的不解之缘。铁三教会我很多东西,我更加自律,改掉了以前做事涣散的缺点;我的体质在训练中越来越好,从来不生病;这么多的训练也让我的精力更加充沛,早上的训练之后,我的一天工作都精力满满。”邹本振说。

  记者了解到,邹本振坚持早晚训练跑步十公里的习惯已经坚持了六年,也正是这样好的运动习惯帮助他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名次。除了威海每年举办的铁三大赛,邹本振平时也会去参加许多马拉松大赛。邹本振的同事宋杰,今年48岁,在邹本振的影响下也开始接触铁三和马拉松,2015年他们组队参加了临沂马拉松和烟台马拉松等许多比赛。

  下午两点,男子接力跑即将开始,对于这次比赛的成绩,邹本振说:“参加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结束比赛,多年的习惯让我从来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东西。希望在安全结束比赛的基础上,再追求名次,安全和健康永远排在第一位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