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海新区:“蚝”门盛宴“蚝”气冲天庆国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01 19:55:00   作者:

现场人气火爆

现场风情演出

  大众网威海10月1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孙琳) 免费吃生蚝,看激情拉丁舞表演,赏俄罗斯风情展……10月1日,2018第三届中国威海(南海)国际生蚝旅游文化节在南海新区观海壹号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品尝新鲜、肥美的生蚝,在现场观看拉丁舞表演和俄罗斯风情演出,尽享这一假日“蚝”门盛宴。

  在生蚝节活动现场,一个个肥美多汁的生蚝被做成了各式各样的美食:烤生蚝、炸生蚝、蒸生蚝、生蚝刺身……每一种做法都是一种不同的人间美味。咬一口白嫩饱满的生蚝,汁液在齿颊间游走,鲜美之味瞬间开始挑逗你的味蕾,让人欲罢不能。现场还设有大锅,现场为来往游客蒸制生蚝。大锅旁边设有冰案,配有生蚝刺身,每个到来的游客可免费品尝蒸蚝和生蚝刺身,让在场游客都能够尽情地大快朵颐。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接踵比肩、熙来攘往,他们或在摊位前挑选着自己钟爱的美味,或在台下欣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或参与到了现场的趣味互动当中,整个活动现场沉浸在了一片欢腾喜悦的氛围当中。

生蚝又大又鲜

市民争相品尝

  “我父母特别喜欢吃生蚝,所以昨天我从网上看到了消息,今天就带他们过来一起过把瘾了。”来自北京的游客吴晓梅开心地说道,“北京的生蚝售价都非常高,没想到南海的生蚝不仅个大肥美,而且也非常便宜,真的是物美价廉。”

  除了美食区,生蚝节现场还设置有生蚝文化展示区、展销区和娱乐区。生蚝文化展示区系统介绍了南海生蚝的历史、传统文化、养生保健功效、吃法做法以及南海生蚝的养殖规模等信息。同时赶海抠蚝工具、赶海盛具、养殖网龙、开蚝工具等实物展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分享。在展销区,各种口味、规格、包装的生蚝被一一陈列在案,本地游客可以选购新鲜的生蚝,外地游客可以购买用保鲜箱或真空包装的各种成品生蚝。南海新区特色水果、农产品、海洋产品也被摆上案台,供过往游客选购。生蚝壳垒洞穴大赛、生蚝壳手工大赛等娱乐区的各种互动游戏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游客们在现场不仅吃得高兴,玩得也是十分起劲。

  “南海新区盛产生蚝,有10万亩筏式生蚝养殖区,蚝肉肥大、鲜嫩,食用药用价值极高,自古就极负盛名,享誉海内外,已逐渐成为南海新区的地理标志性产品。”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的生蚝节,不仅是为广大游客举办的一次饕餮盛宴,更是借势以生蚝为“媒”,整合南海新区的旅游资源,将南海新区旅游品牌推向全国的一次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