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一行到威海调研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20 09:24:00   作者:

  

  沐浴阳光敬老院考察

  

  侯家镇敬老院调研

  大众网威海11月20日讯 (通讯员 苗延颂 记者 田瑜良) 11月15-16日,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永君一行二人到威海市开展工作调研。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陪同调研。

  11月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环翠区沐浴阳光敬老院,对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调研组依次参观了敬老院的服务大厅、智能养老设施、餐厅、老人居室等。每到一处,李全太都认真查看,详细了解情况,并与住在这里的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对服务工作是否满意。敬老院院长邢咏梅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沐浴阳光社区养老机构的发展运营模式以及引进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情况。

  沐浴阳光敬老院是威海市红十字会2018年开展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的合作单位,被威海市红十字会授予“博爱敬老院”和“红十字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称号。自合作共建以来,双方联合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护理师资培训、养老志愿服务、关爱老人爱心捐赠等一系列活动。敬老院在寿光水灾期间还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抗灾自救。在调研过程中,李全太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敬老院开展红十字相关活动的宣传展板、视频、照片以及档案资料。在听取工作人员的汇报后,李全太对沐浴阳光敬老院嵌入式社区养老、智能化居家养老的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敬老院弘扬红十字精神,把人道博爱理念融入到爱老、孝老、助老的服务工作中的做法表示十分的赞许。同时,李全太指出,今天的养老服务就是为明天的自己,能够参与养老服务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是一项光荣的公益事业,希望各级红十字会和养老机构继续合作,大家共同努力,引进专业的团队,依托智能化的高科技装备,不断完善服务标准化流程,深入开展更多的深受老年人欢迎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建美丽和谐的博爱家园。

  沐浴阳光敬老院调研结束后,15日下午,调研组又来到文登区国家级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实地参观基地的建设情况。基地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基地的软硬件投入和目前的运行情况,并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了红十字文化长廊、生命安全体验教室、理论授课教室和实操训练教室,重点介绍了应急救护、地震逃生、交通安全等7个方面的培训教育模块。参观结束后,对基地的整体建设和运行情况,李全太表示十分满意,对文登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今后基地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威海市红十字会和文登区红十字会充分利用好这一展示红十字文化、宣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阵地,不断加大投入,注重师资队伍的锻炼培养,丰富培训活动的内容,吸引市民、学生、机关干部等更多人员的广泛参与,努力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红十字公益品牌。

  11月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文登区侯家镇敬老院,实地察看了解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与红十字会联合打造红十字养老服务示范基地的相关工作情况。在调研中,李全太听取了敬老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现场参与养老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询问目前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李全太表示,侯家镇敬老院的硬件投入非常好,档次比较高,特别是在医养结合方面,实实在在地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在与红十字会的合作方面,摸索了不少好的办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对一些做法和经验还需要不断的提炼总结,在工作标准化、程序化方面下功夫,在体现红十字特色上做文章,真正把侯家镇敬老院打造成一处在全省具有宣传推广价值的红十字养老服务示范基地。

  此次威海调研结束后,李全太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以及敬老院的负责人相互交换了意见,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多,威海市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对今后各级红十字会如何更好地参与养老服务工作,李全太建议: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因地制宜,发挥行业优势,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做锦上添花的好事。养老服务工作要有所侧重,红十字救护知识和护理技能的培训教育是工作的重点,要发挥红会培训师资的优势力量,持续加大投入和力度,切实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社区相关人员的护理能力。红十字志愿服务是突破口,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引导和培养更多的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到养老服务工作中来,并逐步形成项目化、专业化、经常化的工作模式,为丰富老人们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慰藉老人们的精神需求发挥积极作用。红十字助老扶老是关键点,各级红会要在参与养老服务的过程中,关心关注特殊的老年人群体和有困难的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动员社会人道力量,采取定向募集的方式,向社会发出倡议,募集爱心款和帮扶物资,真正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注重做好红十字文化和精神的宣传工作。在参与养老服务的工作中,要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到爱老、敬老、孝老、助老的孝道文化的传播中,在救护、救助、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充分体现和展示红十字的元素,展现红十字博大的精神内涵,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倡导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助力养老服务事业繁荣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