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全国十佳远程脑卒中专科医联体”落户威海市立医院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3 11:25:00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3日讯 (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仲伟斌) 12月22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与威海市立医院科研成果发布与脑卒中防治研讨会在威海蓝天宾馆顺利举行。会上,首都医科大学与威海市立医院达成《“国家互联网+心脑血管病防治共同体”建设管理协议》,威海市立医院也正式成为“全国十佳远程脑卒中专科医联体”单位之一,标志着威海市在脑卒中患者救治工作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与威海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振光共同签署了《“国家互联网+心脑血管病防治共同体”建设管理协议》,并为“全国十佳远程脑卒中专科医联体”揭牌。

  揭牌仪式过后,脑卒中防治研讨会正式开始。吉训明以及天坛医院血管神经病学科主任赵性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病区主任、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等专家学者,现场交流、分享了“推广缺血适应训练 控血压防卒中 助力百万减残行动”等课题,让现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研讨会中还准备了义诊环节。患者们得知今天的义诊,纷纷提前将检查报告等病历资料保存在手机里,准备现场问诊。吉训明、李振光等一众专家也耐心为现场患者提出了专业的治疗建议。

  李振光介绍道,互联网+医疗模式可以做到威海市立医院和北京宣武医院行成同质化的诊疗体系,宣武医院专家全程对接,电子病历和电子医嘱全程指导,远程查房每周开展,宣武医院专家每1-2周来威海主持相关脑卒中手术,实现真正意义的医疗联合,使威海市民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北京宣武医院的专家诊疗方案。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