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入列全国胸痛中心急救地图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7 14: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 (通讯员 宋建广 刘海涛 记者 程永生)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近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等部门正式发布“胸痛中心急救地图”,地图覆盖31个省市的669家胸痛中心,真正形成覆盖全国的胸痛快速救治网络,使心血管疾病在全国建立起规范化的“精准高效救治体系”。威海市中心医院是威海入选的两家医院之一。

  “胸痛中心急救地图”能使呼救和治疗过程实现“快、准、好”。“快”,在第一时间启动救治;“准”,准确地到达具有急性胸痛疾病救治能力的胸痛中心;“好”,提升患者对疾病的认知度和配合度,为救治争取更多的时间,达到理想的救治效果。

  据介绍,“胸痛急救地图”小程序现已上线,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胸痛急救地图”,即可通过自动定位查看或搜索周边已通过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了解医院简介以及路线、时间预估等;且在小程序界面还能一键拨打120,极大地缩短急救反应时间。此外,点击“急救常识”,还能了解胸痛急救知识及心梗术后康复要点,让大众和患者及家属能够掌握一些急救方法和应急常识,进一步减少不幸的发生。

  威海市中心医院早于2015年就启动了胸痛中心建设,2017年顺利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现场评审。2018年4月6日,威海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正式被授予国家级胸痛中心。医院自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现场评审后,工作流程和管理举措持续改进,将患者入院至球囊扩张时间(D2B)缩短至最短12分钟。2018年8月19日,威海市中心医院牵头成立了“威海市胸痛中心联盟”,全市共12家医院成为首批联盟单位。作为牵头单位,威海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发挥区域中心的作用,凭借全新的管理理念和多学科协作的医疗模式及规范化胸痛诊治流程,有效缩短救治时间,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病死率和并发症发生率,托起周边百姓的“心”健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