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1000名网友“种”下绿色心愿 扮靓幸福威海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10 14:02:00   作者:

植树节大合影

植树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10日讯 (记者 刘爽) 春风十里,绿意萌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0日上午,大众网威海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等单位联合主办了“营造绿色家园 共建幸福威海”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今年已经是连续第7年组织大型植树活动,植树,似乎已成为大众网友每年的惯例。

  春日暖阳下,当天,1000余名网友积极参与,2000余棵小树落地生根。“成长树”、“爱情树”、“健康树”……寄托着美好希望与祝福的松树在环翠区仙姑顶的山地上拔地而起。

农行威海分行员工合影

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胡友文

  7年植树  “农行绿”洒满威海

  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胡友文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参加植树活动,只见他挥动铁锨挖坑铲土,又将树苗扶正填土,并踩好树坑。“这次活动是我们农业银行连续第7年与大众网共同举办,这也是我们农业银行肩负的营造绿色家园的义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起到国有银行的带头作用,践行环保责任,共建幸福威海。”胡友文说。

农行威海分行团委书记于伟

  有行领导带头,农行职工们也更有干劲,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一片农行林就拔地而起。在农行威海分行的植树队伍中,记者见到了熟悉的身影,农行威海分行团委书记于伟。 “这是我第七年参加大众网和农行组织的植树节活动了,从2013年种下的第一棵树,到现在已经7岁了。”于伟告诉记者,农行的标准色也是绿色,希望这抹“农行绿”能和威海一起成长,助力威海成长为一个更加文明更加生态的城市。

两位小学生一起挖树坑

小学生搬树苗

一起种下小树

威海实验高中学生合影

  00后成主力军  共植一片绿

  “小杰,别跑远了。”今天的植树活动开始后,7岁的小杰不满足于自己的“小天地”,兴奋地满场地跑来跑去,忙坏了小杰的妈妈。

  “他昨天知道今天要来种树,特别兴奋,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小杰的妈妈说,她在家委会群里看到了这个活动,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虽然孩子才上一年级,但是多参加公益活动,对他来说是种教育,也很有意义。”据了解,小杰班级报名参加本次植树活动的学生也有20余人。

  现场,不仅有像小杰一样前来参加植树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可都是本次植树的主力军。“平时课程多,很少有机会出来参加实践活动,周末能和同学一起出来散散心,放松一下,身心愉悦。”来自威海实验高中的陈鑫告诉记者。山大威海分校大二学生谭杰和他的同学分工合作,一人扶稳树苗,一人挥锹填土,踩平、再填土、浇水,一棵小树苗种植完毕。最后将写有祝福语的心愿卡挂在树苗上。

学生自制卡片

网友在心愿卡写下心愿

心愿卡

  种下“愿望”  暴瘦十斤成亮点

  上午10:30左右,2000余棵树苗挺拔站立。最后,大家把写有自己名字的心愿卡挂在小树上,并和小树合影。你绝对想不到,当天植树活动不仅可以表达爱护环境决心,还能通过亲手种树,寄托“减肥”的心愿。

  现场记者感受到了网友种下的花式“心愿”。“暴瘦十斤”“考的全会,蒙的全对”“希望小树不要被害虫侵害”“祝愿威海的水更清、天更蓝”……

  王女士在心愿卡上写着:“祝宝贝源源快乐成长,祝父母身体健康!”王女士来自威海市一家大型央企,今天,她和爱人带着儿子一同前来植树。她说,植树节和家人一起动手种下“亲情树”,感受亲情,也带着孩子亲近自然,教他爱护环境,觉得特别有意义。

  “今天种了好几棵树,胳膊都有点酸了,但能为威海增添一抹绿色都是值得的。以后会经常过来看看,期待它们长得更加美丽。让环境变得更靓,每个人都有责任,都要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威海市民刘慧梅说。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也应当是一个种树人。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季节到了,拿起水桶、铁锨、树苗,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本次植树活动由大众网威海频道与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联合主办,由威海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协办支持。此外,威海市实验高中、环翠国际中学、威海实验小学、翠竹小学等家委会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