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千名网友共赴“春天的约会” 播种绿色扮靓威海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10 17:46:00   作者:

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探海渔夫摄)

龙湖集团(金猴|龙湖·天璞项目)获颁“绿色企业公民”牌匾(赵学军)

部分网友合影(探海渔夫摄)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7日讯 (记者 姚潇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第41个植树节如期而至。3月10日上午,由威海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林业局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威海大众网、龙湖集团承办的“营造绿色家园 共建幸福威海”践行蓝天责任,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在威海植物园举行,千名网友积极响应“绿色征集令”,齐心协力种下2000多棵樱花树苗,共同呵护美丽家园,为文明城市增添一抹绿色。

  3月10日上午8时,雾气逐渐散去,天空慢慢放晴,网友们早早就赶到金猴|龙湖·天璞项目营销中心,陆续集合在一起。8时30分,大巴车载着千名网友浩浩荡荡前往威海植物园,开启了今年的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9时20分,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威海市委网信办副调研员代岩斌,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威海市林业局副调研员于智洲,龙湖集团威海天璞项目总经理郭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威海站站长曲磊等参加仪式。龙湖集团(金猴|龙湖·天璞项目)获颁“绿色企业公民”牌匾。

金海湾国际饭店植树后合影留念(丹增摄)

  威海多家企业员工参与植树 传递企业社会责任

  在当天的植树活动现场,来自企业的队伍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参加植树活动既是为了保护环境,更是为了传达企业环保责任。作为中国房地产开发的十强企业,龙湖集团成立26年来,一直关注公益事业的发展。”对于此次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称号,龙湖集团威海天璞项目总经理郭帅表示,龙湖集团将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加大投入,希望能为威海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植树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亲手种下一棵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金海湾国际饭店团总支书记刘伟说,“通过植树活动,希望能让威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越来越好,让更多人来到威海观光旅游。”

  平安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一直都是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企业,“不仅在植树节这一天为扮靓威海添砖加瓦,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大力倡导无纸化办公,如电子保单、签报、理赔等资料的无纸化,将环保意识渗透到日常的工作中,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员工。”平安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田小宁告诉记者。

系上心愿卡(赵学军摄)

我和小树合个影(赵学军摄)

  三埋两踩一轻提 种树可得花力气

  “叔叔,你看我种的树合格吗?”参加植树活动的刘泽贤小朋友围着威海植物园林木养护员郭师傅,着急地问。

  郭师傅走到刘泽贤种的樱花树前,轻轻提了提树干,说坑深还可以,土层还不够。郭师傅说,植树要谨记一句话:三埋、两踩、一轻提,简言之就是“三二一”。郭师傅向小朋友们介绍说,栽树时,要填三次土。第一次填一点点土,踩实,然后轻提树茎、把土抖松,保证树根的呼吸畅通。接着再填一次土,绕着树踩实了。最后再填一次土,尽量保证与坑面平齐。“这棵树的土面和坑面不齐平。”郭师傅指着坑面说。刘泽贤小朋友听得连连点头。

  3岁一鸣小朋友是第一次跟着妈妈参加植树活动。她说,幼儿园老师已经讲解了什么是植树节,为什么要植树,虽然站起来还没有大铁锨高,但种起树来却像一个小行家。“坑得挖深点,不然小树就活不下来了。”一边说着,小一鸣一边用小铲子把土一点点的堆在小树旁边,虽然鼻头上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但小一鸣还是干的很起劲。“种一棵树要使好多好多力气,但想到能和小树一起成长,我就一点也不觉得累了。”

  活动结束后郭师傅和同事们复查了千余网友栽植的小树苗,“今天大家苗木种植的质量比较高,樱花一般1至2年就能开花,小朋友有时间可以回来看看他们亲手种下的‘成长树’。”郭师傅笑着说道。

全家总动员(赵学军摄)

小姐们齐心合力把树栽(赵学军摄)

  种树苗不留垃圾 人人都是“环保小卫士”

  植树间隙,有的家庭原地休息,父母拿出了给孩子准备好的零食和饮料。记者发现,多数妈妈都自备了垃圾袋。倩雯小朋友的妈妈带着女儿和邻居家小孩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因为忘带垃圾袋,又不想污染环境,倩雯妈妈把食品包装袋装进了水桶里,一不留神,一阵风将垃圾从桶里吹了出来,倩雯小朋友最先发现了,小跑着就追了出去,“今天带两个孩子出来有点手忙脚乱,平时我也会教育孩子不能随手丢垃圾,今天看到她的表现让我很是欣慰。”倩雯妈妈一边说着一边伸出大拇指为小倩雯点了一个赞。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将垃圾装进书包随身带走,植物园内不留一处垃圾。

  对于此次植树活动,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申万兵表示,植绿护绿,生态环保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年共青团威海市委将于3月12日、16日、17日举办三场植绿护绿活动,预计5000余人参加,种植各类苗木20000余株,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生态环保的理念,为威海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威海市林业局副调研员于智洲表示,绿色是威海的品牌,不仅要让威海绿起来,更要让威海美起来,近年来,威海市林业局大力开展“绿满威海 四季多彩”的国土绿化行动,由栽种单叶树种,变为与彩叶树种搭配进行种植,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