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社会工作日 威海市民政局社工活动进万家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19 16:51: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胡亚茹) 每年三月份的的第三个星期二“世界社会工作日”,3月19日,为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推动社会工作稳定发展,威海市民政局在人民广场举行了“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活动。

  上午九点,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人民广场的大地上,各个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对市民问题的解答和社工服务知识的宣传,现场还设置了问卷调查、义诊、心理咨询、急救演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急救

  活动现场,社工为居民讲解社工知识,让社区居民认识社工、了解社工,同时倡导居民参与社区文明建设,医疗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健康检测、常规体检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

  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姜新老师说;“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秉承着带领更多的残疾人走出自我,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希望被社会所认知,带领盲人服务社会,通过我们摸索的石磨艾坊公益项目,让盲人智障人群找到了就业机会,希望将来改变整个残疾、智障人群的生存状态”。

  “华益社工是2016年在威海市环翠区民政局注册,目前专职社工16名、兼职社工7名、还有2336名核心志愿者,主要为老年人服务,社区营造,禁毒等一系列心理疏导和救助服务。目前10名禁毒的专职人员,服务社区禁毒工作,通过113场禁毒宣传,受益人群达3万多人,为打造精致威海城市,也希望我们这个团体也能尽一份力”。华益社工中心主任杨洪政说道。

  “我住在附近,听见锣鼓声便过来了,这样性质的活动真的很好,象征着我们社会的进步,能从活动中学到许多不懂的知识,看到很多没见过的实物,对救援、救助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市民梁女士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社会工作者,提高市民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感和知晓度,营造良好的社会工作发展环境,追梦新征程,讲好雷锋故事,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