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最美女子半程马拉松赛5月26日乳山鸣枪开跑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24 09:25: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宫文惠 通讯员 王文琪) 5月26日,2019“丽人18”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将在乳山市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银滩旅游度假区开跑,这是乳山市连续举办的第二届女子半马比赛。

乳山风光

    乳山女子半马是山东省内首个以女性跑步爱好者为主场的马拉松赛事,因此也被广大跑友称为山东“最美马拉松”。凭借乳山完善的赛事筹备、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城市形象,赛事入选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今年三月召开的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仅举办过一届的“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就斩获2018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2018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自然生态”称号的两大奖项。

  据了解,此次竞赛项目分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亲子跑(3.6公里)两个赛事,参赛选手将超过2300人。赛事起终点均设置在银滩地标性建筑大拇指广场,全程沿海岸线进行。为了将美景凝集于赛道,除了银滩,今年乳山女子半马还将潮汐湖湿地公园纳入赛道,参赛者将绕湖跑一周。

  

  大乳山旅游度假区

  乳山因境内“大乳山”而得名,是一座极具魅力的滨海旅游城市、生态宜居的健康养生福地、充满母爱的活力之城,还是有名的“中国长寿之乡”。乳山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秉承着“旅游+”的发展思想,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乳山始终把“以体促旅、以旅兴体”作为富民强市的重要手段,坚持专业理念、专业团队、专业运作的理念,先后举办了“王者之巅 ”世界极限格斗赛、世界旅游城市小组大赛、环银滩自行车赛等国际赛事。依托赛事搭建起乳山向国际社会展示社会文明、生态环境、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全力营造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城市氛围,充分展现出健康引领、体旅融合的城市理念,在全国打响“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的城市品牌。

  比赛期间,乳山市和赛事组委会还将举办海鲜美食节、沙滩音乐会等多项活动,将乳山自然风光、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等全方位展示给广大跑友,为各地跑友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盛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