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6月18日至30日威海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6-19 17:49:00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19日讯 (记者 陈亭如) 6月19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傅世强,威海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郭云田,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书记宋峰介绍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6月18日至6月30日开展,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将重点组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安山东”示范单位集中宣传等活动。

  “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活动将组织消费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进入食品生产示范企业,亲身体验食品生产加工领域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举办校园食品安全系列活动,以“共护校园食品安全,共为祖国未来护航”为主题,各有关部门邀请专家进校园,开展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传讲座活动。

  “食安山东”示范单位集中宣传活动

  选取不同领域、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食安山东”示范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开展现场观摩会,组织同类型或相近类型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到典型示范单位实地学习,听取管理经验介绍,共同探讨解决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组织示范单位经验报告会,推广先进理念和管理措施,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网络订餐 明白消费 诚信经营”宣传服务活动

  采取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画、举办知识问答等方式,介绍网络餐饮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自觉维护网络餐饮服务消费者合法权益;发动社会各界对网络餐饮服务进行社会监督,共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举办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广泛发放宣传册,播放科普视频,举办专家讲座,提供保健食品咨询服务,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各区市食安办至少选择“五进”中一个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

  组织公众参观食品检验实验室,展示食品检验工作基本程序;讲解机构职责、工作程序、科普知识、业务成效、创新研究等方面内容;解答参观者现场提问。通过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理性认知。

  “食安威海”媒体行

  组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媒体资源,围绕双安双创、品牌建设、餐饮提升等重点工作,寻访“食安威海”工作亮点,开展专题系列追踪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组织媒体参观“三小”示范街区、创建典型等,开展体验式报道,提升“食安威海”影响力。

  同时,威海市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12个市直部门还结合各自职责职能,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市直部门主题日活动,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进一步促进威海市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