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国海警局95110海上报警电话开通运行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10 17:08: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10日讯 (通讯员 谢晶雪 记者 王晓青) 日前,记者从威海海警局获悉,为更好地履行海上执法职权,方便服务人民群众,提高接处警工作效率,中国海警局开通了95110海上报警电话,7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

  7月10日,威海海警局工作人员积极走访辖区渔港、码头,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渔船民和海上作业人员宣传95110海上报警电话,提示海上遭遇险情可拨打95110电话求助。

  据介绍,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中国海警局行使海上维权执法职权的决定》,明确中国海警局主要承担7项执法职责: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海上治安和安全保卫、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渔业管理、海上缉私,以及协调指导地方海上执法工作等。

  此次威海海警局开设95110海上报警电话,按照“属地管辖、就近处警”的原则,实行24小时值守。在全国范围内及通信网络覆盖的近海海域可直接拨打“95110”,超出通信网络覆盖范围的中远海或国外地区可通过国际长途或海事卫星电话,拨打“010-68995110”。

  据了解,95110报警平台主要受理报警求助范围是:

  1.海上发生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事)件;

  2.海上发生的走私案件(行为);

  3.非法围填海、擅自改变海域使用用途、未经批准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未经批准或未按规定进行海底电缆管道作业和破坏海底电缆管道等行为;

  4.破坏海洋自然保护地(海岸线向海一侧)等行为;

  5.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倾倒废弃物造成海洋环境污染损害等行为;

  6.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外侧和特定渔业资源渔场发生的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和涉渔纠纷;

  7.其他需要海警处置的报警或求助。

  95110,守护您平安。威海海警局提醒广大群众,在受理报警范围内请正确拨打报警电话,避免出现谎报警情、恶意拨打骚扰报警电话等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报警时要按照接警员的提示提供所在位置或大致方位,简要陈述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并保持通讯畅通。中国海警将根据海况和部署情况,全力做好海上处警工作。请人民群众予以监督,并给予理解和支持,中国海警将竭诚为人民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