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凌晨街头,他独自清理路面碎石网友深受感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26 10:27: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云鹏 记者 胡亚茹) 近日,在某视频分享平台上的一段一个身着经警服的背影,在威海凌晨无人的街头,手脚并用清理路面上大大小小的石块,足足有十分钟之久的视频,让很多网友深受感动。这一幕发生在7月21日凌晨。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视频里的主人公,他正是威海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辅警刘挺。“得弄干净,不然过往的车辆、早起骑车外出的村民可能会发生意外。”

  7月21日零时10分,正在值班的刘挺接到一市民的报警电话,称他驾车行至临港区初张路与江苏路交叉口,被路面车辆遗撒的石块扎破了轮胎,需要交警前去处理事故。刘挺和同事赶紧驾车赶到现场,路边一辆车正在等候交警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处理完事故后,同事有事暂离,刘挺便按照习惯清理起了事故现场。

  现场光线不好,遗落的石块垮了两条机动车道,石块有大有小,刘挺手脚并用,将大小石块搬开,踢理路面,忙了十多分钟,恢复了路面的干净,这一幕给警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随后在同事群里传开了,大家都说他深夜清理乱石的背影,特别暖心。

  “每次出事故现场我们都要将事故残渣清理干净,这既是多年养成的习惯,也是这份职业的职责所致。”刘挺说事故现场光线不好,如果石块不尽快清理,不但过往车辆可能发生意外,周边很多村子早起外出的村民也有可能出现危险。

  刘挺清理完现场,和同事回到大队已经是凌晨1时了。这是当晚他们处理的第四起交通事故。虽然值班的夜晚非常忙碌,但刘挺说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市民安全出行尽一份力,他感到很骄傲。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