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国际化威高 打破多项国外医疗器械垄断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30 15:40:00   作者: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媒体行走进威高集团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媒体行走进威高集团

威高展厅手术室设备

威高医疗器械展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30日讯 (记者 胡亚茹 见习记者 丛婕)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医疗器械生产行业的民族品牌,多年来,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威高生产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已有700多种。7月30日,“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媒体行采风团一行走进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感受国际化一流的先进技术。

威高生产的心脏支架

讲解员讲解心脏支架

威高医疗器械

  严把质量关 强化品牌优势

  作为一家在威海土生土长的乡镇企业,从最开始不起眼的小厂,威高凭借着坚持创新和永不服输的魄力,在威海扬帆起航走向世界。而威高自建厂至今,一直坚守创新,严把质量关。每一件产品,威高都做到了认真精细,用产品质量赢得用户和市场的信赖。

  威高内部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层层监督,道道布防,人人都有否决权;各个环节,环环都有否决权。产品设有三道检验关口:员工自检、下道工序互检和质检员抽检。在成立之初,威高集团就坚持“宁肯停产,也要诚信”的理念,严格质量把关,确保产品质量。

  2003年,威高检测中心通过了试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这是医疗器械行业较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的企业实验室。近年来,威高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标准,坚持以提高产品质量为发展纲领,向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进行转变,逐渐成长为一家值得信赖的医疗器械企业。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威高努力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打造了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知名民族品牌,促进了国家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坚持自主创新 拥有发明专利300多项

  近几年,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吸引高端人才,大力调整产品结构,通过生产流程改进、自动化设备的投入及物联网系统的引进,成功实现了产品生产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推进,研发出的拳头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降低了产品价格,造福百姓。

  2018年,山东省政府授予威高“一种医用耐辐照聚丙烯合金材料”专利二等奖。这项专利提供了一种可用于制备耐辐照注射器的聚丙烯材料,实现了国内医疗器械耗材辐照灭菌,解决了医疗器械传统的环氧乙烷灭菌方式中存在的污染环境、灭菌周期长、能耗大、存在灭菌死角、灭菌后需要解析、残留对人体有害化学物质的缺点。这项技术还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提高了注射器产品的竞争力。

  威高坚持以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目前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山学者实验室等研究实体,并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30多家研发中心或联合实验室,并在北京、天津、长春、深圳设立研发机构,拥有各类科技研发和管理人员1000多人,发明专利3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600多项,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达百分之八十以上,100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30种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等国家项目。

威高医疗器械

威高医疗器械

  国际化一流技术 打破国外垄断

  从“全国一流”到“国际一流”,不仅仅是一字之别,而是威高集团国际化战略布局的深刻变革。

  威高从韩国、日本引进输注生产设备,注射器组装完全实现自动化。引进设备后消化技术再进行自主创新,是多年来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的引进原则。其中,研发的留置针、骨科材料、压延膜血袋、预冲式注射器、血液净化系列等高科技新产品,全部从发达国家引进一流生产设备;从欧洲引进先进的血液净化生产线,透析器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出口欧洲。

  来自国际的一流技术让威高迅速抢占国内市场高地。引进国外高新技术,激发企业潜在活力,是威高“引进来”的重要一步。威高专门组建“技术观察小组”,每年安排100多人次出国参加展会、考察产品、调研市场,了解国际最新产品和市场形势,保持对前沿技术的敏感度和判断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