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30元一颗的草莓不愁销路秘籍是什么?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01 14:50:00   作者:

草莓大棚

草莓大棚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31日讯 (记者 丛萍) 草莓能有多少种颜色?威海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有限公司的草莓能有7种颜色,一颗草莓能卖到什么价位?一颗草莓的零售价格为30元!

  这里一串葡萄100元,一个苹果几十块钱、一斤樱桃几百块钱……即便如此,北上广的高端市场中,依然供不应求。威海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有限公司用匠心经营农业,用精致成就极致。

万和草莓

万和草莓

  匠心思维造就精致农业

  作为引领南海新区乡村振兴的现代化农业项目,万和七彩农业引进国外现代农业理念,改变以往粗放模式,依靠现代科技,发展精致农业。总经理王卫说,高端水果不仅是新奇,顾客对商品品质有着更高的期待值,所以万和七彩农业始终把品质的把握作为重中之重。

  万和农业园区内使用的全部是地下300米的水源进行灌溉,草莓用的水和人喝的瓶装水的标准一样。土壤则取自于长白山一带的草炭土,同时加上海蛎皮、营养料。园区大棚采用智能连栋温室管理,采用水肥一体化的灌溉方式,避免病虫害交叉感染。

  前期工作做足做精致,包装环节的精致管理也必不可少。万和七彩农业采用的是“摇篮式”包装,包装盒的孔洞大小是根据草莓个头儿“量身定做”,草莓放入后底部呈“悬空”状态,头顶是一层柔软的膜盖住,这样一来,草莓不怕颠簸震动,不会与最外层的硬包装碰撞,保证了运输的安全性。万和七彩农业引进了日本草莓包装机,只要把草莓装好,机器自动封膜。效率比人工高出四五倍,而且干净卫生。

  “天价”草莓走俏高端市场

  白色恋人、勿忘我、星语、吻、桃公主……这些新奇的名字代表着园区现在种植的18个新品种。据王卫介绍,这些品种都是园区的独有品种,保证了园区产品的独特性和市场竞争力。

  不仅名字新奇,这些品种更是靠颜值和实力说话的。白色恋人,果肉乳白,个头儿大,肉质紧实,甜度高。桃公主颜色偏粉,颜色诱人,具有浓郁的水蜜桃香味;吻果形是圆锥形,香味浓郁,维生素C含量比常见品种高30%。

  2018年,万和的七彩草莓首次大规模上市销售,便在国内外市场打响了品牌,热销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高端市场。在2018年首届山东草莓擂台赛和2019中国(建德)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上,白色恋人和星语两个品种获金奖,吻获得优秀奖。

  带富乡亲共同致富

  闯开了市场,还要带富乡亲。于丽云是万和七彩农业的草莓育苗人员,也是小观镇庙东村的建档贫困户。万和七彩农业流转了她家的土地,她也成为公司的一名工人。于丽云有流转土地费和工资两份收入,踏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万和七彩农业流转了1200多亩土地,为当地居民提供了近200个就业岗位,有效地带动着乡村振兴、农民致富。

  威海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有限公司请来“草莓教授”、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副理事长姜卓俊当“高参”,计划培养一批出果量大的品种,按照精致管理的标准,与农户一起建设一批采摘大棚,把精致农业的经验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周边农民尝到草莓的“甜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