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首个德国独资企业马夸特开业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08 16:38: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8日讯 (见习记者 宫文惠) 8月8日上午,落户于临港区的威海市首个德国独资企业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开业仪式举行。

  8月8日,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工厂揭开了神秘面纱,邀请与会人员走进厂区,共同参观了电子车间、实验室、组装线、仓库、注塑车间以及代表着马夸特最新研发技术方向的全新概念车。

  马夸特汽车系统和开关项目是德国马夸特集团以行业最新技术标准,在威海临港区独资建设的以驾驶授权系统、面板类开关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三大系列产品为主导的中国第二工厂。项目一期总投资4500万欧元,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以马夸特集团最新理念设计打造,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正式投产运营,建设成本超8000元/平方米。项目一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规模超20亿元,亩均投入超700万元,亩均产值超3000万元,是一个典型的以亩均效益论英雄的德国工业4.0项目。

  目前,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项目已通过奔驰、宝沃、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3家客户工厂审核,汽车多媒体中控单元以及全地形驾驶模式转换控制单元等产品已经正式批量生产。年内项目还将陆续邀请包括奥迪、大众、通用等主要客户进行验厂审核。同时,项目一期还将引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生产线。据介绍,基于中国区业务发展情况,马夸特集团预计2021年正式启动项目二期建设,总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届时威海工厂的生产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提升。

  有着近百年发展历史的德国马夸特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机电、电子开关及系统以及电动工具、家电行业和其他工业应用的制造商,是一家全球性的跨国公司,年销售规模超过15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电动开关专业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开关及控制系统领域的隐形冠军,是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和克莱斯勒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与百得、博世、日立等诸多品牌公司有长期的业务往来。

  最终将马夸特中国第二工厂布局在威海临港区,马夸特集团管理董事会首席执行官马夸特博士表示,威海政府用专业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践行了所有对马夸特的承诺,将工厂落户在威海临港区,这在马夸特集团历史上是非常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从马夸特2014年进行亚洲工厂项目选址,到今天马夸特威海工厂盛大开业,经过5年多的沟通交流,马夸特已与威海成为了非常熟悉、亲密的老朋友,自己非常愿意积极向优质德国企业推荐威海,为推动威海与德国的经贸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4年,德国马夸特有限公司启动亚洲市场扩张,在3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选址。得知马夸特布局亚洲的信息后,临港区立即主动对接,按照德国人细致严谨的标准,制作了详细的方案。临港区拿出了百分百的诚意提供完美的服务,几经洽谈,马夸特公司最终在2017年5月31日敲定落地临港区。自项目敲定落户后,临港区便启动了全程绿色跟踪服务机制,从登记注册、建设、人才引进、运营发展等方面实时跟进,为项目投产提供了最精细的服务。

  下一步,临港区将继续以德语区国家作为重点区域,加强对外联络对接,聚焦对欧对德合作,结合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区内的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建设,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把对欧对德示范合作做实做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