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凝心聚力的乳山人持续守护家园!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2 17:34:00   作者:

  “利奇马”过境山东,乳山也迎来威海最大降水量。

  在风雨叠加中,“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正面临着一次“大考”!

  排除万险,安全过关,赢战!这是所有乳山人的信念和目标。

  于是,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都纷纷行动起来,心连心手拉手,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用爱一起“答卷”,用爱写满了正能量。

  在前线指挥部和基层最危险的地方,市主要领导和全市党员干部务实作为的身影,给了群众最多的“安全感”。

  在海浪中遇险的船只,救援队逆浪前行的助援,让渔民们安全返航。

  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里,一双双有温度的双手、一个个有力的臂膀、一面面负重的后背,托载着群众迅速转移。

  在每个镇区的安置点里,舒适安全的保障,让百姓时时都感受着家的温暖。

  在旅客滞留的火车站里,即时增援的公交车,让人们在深夜中有了满满的安全感。

  ……

  在乳山,战台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堤坝。

  哪里群众有困难,党员干部就在哪里!

  哪里道路要清障,各路突击队就在哪里!

  哪里水电要修复,抢修班组就在哪里!

  他们是台风中的逆行者,风雨中,他们冲在最前线,用担当书写下串串暖心事!

  暴风雨来临前,乳山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发布消息和安全提示,提前预警群众。

  城市里,应急物资的统一调配,机械设备、人员队伍的迅速集结,各项风险点排查……相关单位忙碌着准备着。全市上下安排多支力量分赴海边、桥涵、桥洞等重点区域,疏导交通、排查风险隐患。

  镇村干部逐一摸排可能受灾的房屋、住所等,挨家挨户走访提示提醒,对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库区、堤坝、河道进行查看、加固、清淤。沿海镇区迅速组织人员在海边等危险地带拉起安全警戒线,提醒和劝离过往游客、周边村民。乳山口镇、经济开发区等沿海镇区组织人员到港口查看渔船入港,指导港口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在沿海沿河、地势低洼等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区域,党员干部提前准备好群众安置点和应急物资,对部分群众、养殖户进行提前转移安置。

  风雨中,全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成就“最坚挺的风景线”。

  大雨在继续,力量在凝聚。

  纵使暴风雨肆虐,总有一些人不惧险阻,逆风而行,默默守护着你我,温暖着你我!

  哪里群众最需要,“逆马前行”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哪里灾情最严重,“逆马前行”的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哪里任务最艰巨,“逆马前行”的他们就拼搏在哪里!

  那一身身泥泞的衣服,那一双双磨破的手掌,那一个个最美最温暖的后背和肩膀,给了受灾群众最大的安全感。

  24小时的值班值守是对乳山各级党员干部的考验,所有领导深入包镇包库的第一线指挥调度,第一书记驻村和群众一起抗风抗雨,镇村干部不间断排查村内塘坝河道,彻夜通宵在海边巡逻值守……这一切都见证着党群一心、赢战台风的决心。

  大雨中,市领导和群众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受损情况,镇村干部们逐家逐户摸排险情,对受损的房屋、防浪堤坝、养殖大棚等进行及时修缮加固,警方持续在海边巡逻值守,劝离到海边的人员;

  风雨中倒伏的树木堵塞交通,交警、公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设备进行清障,为群众出行保畅通;

  不间断的推送气象预警,气象部门,以及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短信、大喇叭等平台持续更新气象预报和安全提示信息,将第一手的气象预报送到群众身边,提醒大家注意天气情况,注意出行安全;

  转移安置中,城区街道的村干部背起行走不方便的老人转移,群众紧跟着为其撑伞,一人背,一人撑伞,那有爱的身影铭刻在所有人的心中。

  城区街道办事处、海阳所镇、乳山口镇、乳山寨镇、徐家镇、午极镇等几乎每个镇区都将身处安全隐患的居民第一时间转移到安置点妥善安置。崖子镇还将在该镇山东村修路的30余名企业工人进行了集中安置,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

  市政人员急流中不断清除堵塞下水道的杂枝落叶,用最短的时间抢修出现破损、污水管冒溢等问题的街道。路灯人员冒雨登上高空作业车,对路灯进行修复,环卫工人彻夜守护在城市的各条街道继续清理雨后的垃圾杂物。

  水务供电人员带着设备巡视在风雨中,对重点线路管道、电缆通道、跨河等重点区域反复检查,第一时间对损坏的线路、管道进行抢修,只为将光明将水源重新送入用户家中。

  公交公司和出租车司机随时听从调配,第一时间根据需求,在夜间临时增派4辆车的运力,分别将滞留在火车站的90多名旅客安全接送到市区和银滩。

  蓝天志愿救援队那一抹蓝色,带给大家的是安定。8月9日晚小青岛附近海域有渔船故障无法返航,十人六车拖拽两艘快艇火速赶往事发地,次日凌晨遇险船只被拖拽靠岸,船上四人均无生命危险;他们组建应急车队对市区低洼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帮助涉水受困车辆3台,沿海岸线独步喊话劝离下海游客。

  还有那数不清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忙碌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有需要的人们送去生活物资,给予帮助。

  在狂风暴雨中,在最危险的地方,“逆马前行”是最靓丽的风景,闪耀着人性光辉,也折射着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

乳山各方援手互帮互助

贴心转移安置群众

供电 路灯 市政等部门第一时间抢修受损设施

公交公司夜间调派车辆运送旅客

  在这一次强台风的大考中,城市排水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除个别十分低洼的区域短时间有少量积水外,市区各大主干道基本没有积水,实现了雨水的即降即排,赢得了市民点赞。

  这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带来的可喜变化,也让更多的市民深深了解到了党委政府不遗余力的积极作为。这是以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这是科学决策的美好图景。

  接下来,我们不停歇!

  经过一夜风雨,天亮了,风仍大,雨渐停,全市的党员干部没有停歇,再次走上一线,奔赴各处。为做好强台风过后的生产生活恢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乳山上下再聚合力,携手再进。

  就在强台风渐渐远去之际,各镇和各部门迅速行动,安排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开展灾情核查评估工作,进一步摸清核实农林牧渔业、工业厂房及设备、旅游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及为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卫生部门加大了对水源地、水井、食品加工厂、禽畜养殖点、群众安置点、学校和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检测消毒,确保不出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突出食品安全检查,坚决杜绝不明原因死亡的动物及洪水浸泡的瓜果蔬菜流向市场、流向餐桌。农业农村部门的专家奔赴一线,指导组织受淹农田的排涝清淤,抓好农作物雨后管理。海洋发展部门正组织加快水产苗种企业恢复生产,修复养殖设施,维护渔业生产秩序。

  尽快抢修各类受损设施,交通部门正全力以赴实施受损桥梁、涵洞的排险加固,加强干线公路、桥梁、涵洞、乡村道路的修复养护。水利部门在加强水库、塘坝隐患排查的同时,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电力、通信等保障部门迅速展开重点基础设施、设备的抢修,确保电、水、气、通信等的正常安全使用。旅游部门加大了对损毁旅游设施、宾馆酒店及文化娱乐等设施的检修、环境清理和卫生消毒。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和各行业主管部门正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台风过后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让群众住的安全,一直是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牵挂。为此,住建部门派出多个工作组,对水浸房屋安全性进行全面检测评估,避免危房住人,并指导加快实施危房改造和除险加固工作。教育部门抓紧摸清学校校舍受损情况,及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学校校舍安全。

  这几天,在乳山大地上,一个个“逆马前行”的温暖画面,让我们看到了温情,看到了责任,看到了担当,也增强了信心。这就是母爱圣地,美好乳山。

  风雨不怕,只因有你!感谢每一个逆风而行的乳山人!致敬每一个奋斗在救援抢险一线的乳山英雄!乳山,因为有你更有爱;乳山,因为有你凝聚更多力量;乳山,因为有你正能量满满;乳山,因为有你我们更安康。每一个乳山人都是这次战斗的英雄。点赞乳山人,点赞乳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