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音乐盛宴:国际化合唱节提高威海国内外知名度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9-29 14:45: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9月29日讯 (记者 胡亚茹) 9月29日,记者从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将以国际化、高端化、群众化、时尚性四个方面,为广大市民演绎一场流行音乐盛宴。

  国际化

  此次合唱节的定位就是国际性合唱艺术活动。我市是对外开放的前沿城市,地理位置优越。随着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趋向国际化发展的目标越来越凸显。此次国际合唱节的举办,也将为威海市的经济发展,“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建设,更好提高城市的国内外知名度发挥很好的推动作用。

  高端化

  为把此次合唱节高起点、高定位,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作为主办单位,加强合唱节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把此次合唱节办成国内一流的合唱艺术盛事。另外,为了活动的高端水准,此次合唱节我们邀请了国内外13支优秀合唱团参加开幕式演出,举办专场音乐会。这些合唱团先后在国际和国内的重要比赛中获的殊荣。比如白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校中学生合唱团,该团的历史可追溯到1928年,在著名专业的音乐家领导下,先后在英国、法国、德国和乌克兰等国际比赛中获奖。比如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是我国久负盛名的一流合唱团;江苏无锡山禾合唱团曾获22个国际比赛和30多个国内合唱比赛的金奖;湖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先后荣获中国音乐合唱比赛最高奖“金钟奖”。青岛市群星少儿合唱团是国内一流的少儿合唱团,该团先后在2006年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银牌,2013年亚洲合唱比赛冠军,2016、2017、2018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最佳合唱团。另外,为了丰富合唱节的内容,中国音协举办的“全国合唱指挥培训班”也在期间举办,这更加彰显了合唱节的高端化,提高了合唱节的知名度。

  群众化

  一是,在文登区市民文化中心音乐厅、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市区的人民广场、幸福门广场等地,安排特邀国内外优秀合唱团开展走基层惠民展演活动,把一流的合唱艺术送到我市广大群众当中,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二是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19山东合唱比赛,届时,来自我省各地的38支合唱团齐聚威海,登台竞技。

  时尚性

  此次合唱节除了上述特点之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时尚性”。一是特邀的国内外合唱团有韩国的TMT阿卡贝拉组合,这是风靡世界的一种合唱形式,他们将给我们带来新的合唱艺术感受。二是增加了“黑谷之夜”——群星共享演唱会。届时有国内多名时尚流行歌星聚首威海,为广大市民演绎一场流行音乐盛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