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献血者”鲁威入围“山东好人之星” 以无私奉献书写大爱真情

2020-10-15 16:5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大众报业集团等联合主办的“山东好人之星”推荐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威海银河银洋集团银江公司售后服务站副站长鲁威榜上有名。

  无偿献血十九载,热血点亮他人生命

  1983年出生的鲁威,是威海经区富兴社区的一名党员。“献血不仅仅能够奉献爱心,而且能够帮助病人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何乐而不为。”2002年,19岁的鲁威无意中看到路边的献血车,由此开启了长达19年的“献血之旅”。

  翻开鲁威精心保存的一本本荣誉证书不难看出,十九年来,鲁威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关爱儿童老人、疫情防控等慈善公益事业,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据统计,鲁威累计献血量10400毫升,所献的血量足够挽救13个病人的生命。2007年,鲁威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鲁威2008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5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多项荣誉。2020年6月,鲁威获威海市首届“最美献血者”提名奖。

  情系公益献爱心,彰显党员榜样力量

  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西南灾区抗旱救灾,鲁威分别通过红十字会、山东省慈善总会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不仅如此,多次向威海慈善组织捐款、向威海市儿童福利院及特殊供养家庭捐款捐物、走访慰问遇困家庭及生活不能自理的独居老人......鲁威以自己的慈心善举,完美地诠释了济危扶困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

  2020年年初,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鲁威第一时间向湖北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460元,同时发起支援武汉专属项目的公益募捐活动。1月27日起,鲁威先后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10800元,用于帮助新冠疫情防控,并在微信朋友圈发起“大家一起捐”倡议。

  疫情期间,鲁威除了捐款支持战“疫”以外,还主动投身社区志愿者服务,每日协助发放物资、排查疫情,并在社区防控卡点日夜轮流值班,排查进出人员。1月29日,鲁威自掏腰包在药店购买了500只口罩,捐给了为社区义务值守卡点的义工和奔走在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同时,鲁威以个人名义,向各级慈善组织累计捐款13510元,并发动朋友筹集捐款10555元。

  “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面。”当威海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向鲁威表达感谢时,鲁威说道。

  2017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授予“社区先锋”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最美经区人”;2020年入选“威海好人之星”;2020年6月获评“优秀防疫志愿者”……

  鲁威作为千万优秀党员的缩影,他把“人道、博爱、无私、奉献”精神作为自己的职责,彰显对党无限忠诚,以无私奉献书写着大爱真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