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鲸园街道光明社区一居民拾金不昧展美德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7-30 17: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30日讯 (通讯员 于茜 记者 王景成)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社会正能量的化身。

  2014年7月30日一早,家住鲸园街道光明社区花园南路54号楼的居民唐先生来到居委会,说在小花园遛弯时捡到了一个女士钱包,内有部分现金、卡、收据等物品。唐先生在原地等候了多时都无人来寻。又因联系不上失主,怕失主着急。于是唐先生将钱包交到了社区居委会,希望居委会协助寻找失主。

  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通过钱包内的几张收据,及收据上所盖的章,发现收据是该辖区内的一个培训机构所开。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来到培训机构,找到该机构老师,寻问是否有人丢失钱包。经老师与培训学员一致确认,钱包为该机构补习班的一位邵姓女学生的。但该学生已经下课回家,于是老师立即播打电话给该学生的家长,经过多方核实钱包确实为邵学生所遗失。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将钱包交给该培训老师代为保管,希望她尽快转交给失主。

  唐先生在把钱包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上后便准备离开,当工作人员寻问唐先生的名字、联系方式及具体住址时,唐先生只是摆了摆手,并没有回答。在我们的多次寻问下,才说道“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没有必要说那些。只要丢东西的人能找到东西就好”于是便离开了。唐先生这种急他人之所急的行为充分的体现了社区居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活雷锋”的高尚品德和良好的社会公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