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交流汇智实干给力 草庙子镇有个“农村工作群”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14 15: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5月14日讯 (通讯员 丛广 记者 程永生) 时下,网络让人们彼此交流更便捷,相互沟通也甚是流畅无阻,特别是诸如“同学群”、“家庭群”、“战友群”等的相继诞生,让相隔千里的人们瞬间拉近了距离。而在山东省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草庙子镇,却有一个由镇党委、政府倡导,各个村的书记、主任积极参与组成的“农村工作群”,为全镇的农村工作开展发挥了不小的“铺垫”效应。

  “‘人勤春来早,俺先来报到,若要工作干得好,群里时常多聊聊。’”4月9日早上7点刚过,草庙子镇垛岭村党支部书记詹明岐就早早的在草庙子镇农村工作群里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村东有一块荒沟,时常有外人在这里偷倒各种垃圾,哪位高手帮俺指点下迷津,找个管用的治理方子?”一会儿,北郭格村党支部书记丛强滋就把话题引向村庄治理。“丛书记,不行就安排专人盯几天,抓住有偷倒者让其把所有的垃圾全清理干净,看以后谁还敢破坏我们的环境。”

  “这个思路不错,再不行就安装个监控头,总之,不能这样任由不管。”大家在群里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着各自的治理见解。

  “村庄要想美,干部就要勤跑腿;农村要想富,大家必须有思路,相互学相互比,你们都是发展的顶梁柱。”看到大家议得异常热烈,草庙子镇党委书记许大海给群里的书记、主任提出了新要求。

  “西黄山村治理早,问题没的一点找,村庄美丽又环保,人人看了都夸好。”曾经干过教师的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庞玉芬用这样的顺口溜做了客观的评价。

  群里该聊的聊着,而群外的线下也没闲着。约摸8点半,随着“叮叮”的微信声,大东疃村党支部书记江培韵一连向群里发了几张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景图,显示着村里正在大张旗鼓地拆除乱搭乱建。

  “看,大东疃村已经动起来了,俺也不能拖后腿。”线下的行动立刻引起了线上的共鸣。

  “进入春季天干物燥,大家在干好其他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森林防火做到位。”见各位书记、主任主动抓工作促发展,草庙子镇镇长曲兆文不忘嘱咐节骨眼上的事。

  “春天防火最重要,关键村民要知晓,严看真管守得牢,绿水青山瞧一瞧。”此时,正在巡山一线的张家疃村党支部书记丛术泽,边回应着群里边将村里人守山的视频发上来,以行动见证实干。

  其实,借助这个农村工作群,草庙子镇的村干部变得更加主动担当作为,把涉及村里的大小事都处理地井井有条,实现了群内交流汇智,群外实干给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