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装扮美丽绿色家园 草庙子镇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18 14:46:00   作者:

植树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18日讯 (通讯员 丛广) 3月12日恰逢植树节,一大早,威海临港经济术开发区草庙子镇就组织机关干部、农村干部、企事业单位的员工约200多人,来到草庙子镇北黄山村北进行全面植树添绿。

  进入植树场地,大家自觉依次排开,3至4人结合一组,有的挖树坑,有的搬树苗,有培土的,有浇水的……工作配合很是默契。尽管当日的气温较低,冷风嗖嗖地刮着,但每个人都干得那么投入,汗水不时从他们的额头、脸上渗出,有的人更是脱了外套挽起袖子加油干,气氛一时变地热烈起来。不大一会儿,原本荒芜的土地上便变成了一片林地。仅一上午的时间,就实现植树造林2000余棵,为荒山变绿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这次植树活动有序顺利展开,一周前,草庙子镇就安排林业站统一规划平整了合理的绿化区域,并对每个植绿点进行了标记,力求所栽树苗整齐划一,同时还按照总体需求配备了足够的绿化苗木,现场还协调了5辆水罐车,对苗木进行跟进浇水,确保所有栽种的苗木全部成活。

  据了解,今年以来,围绕打造“美丽绿色新家园”,草庙子镇集中精力对全镇32处荒山荒坡、林地进行了重点绿化,通过栽种各类干杂果和适令水果等苗木,使昔日的荒芜之地摇身一变绿起来。与此同时,草庙子镇还有针对性对各全镇22个村的街道两侧、房前屋后以及村庄周边进行因地制宜绿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大跃提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