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威海市非遗文化交流展”在基隆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02 14: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2日讯 (记者 张丹丹) 3月28日,由威海市政协办公室、市台港澳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威海市非遗文化交流展”在基隆市开幕。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夏景华,基隆市议会议长蔡旺链、副议长林沛祥出席开幕式。威海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安立、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委员会主任王金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承宇、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刘新亭、荣成市政府副市长李文海,基隆市议会议员吕美玲、俞叁发、连恩典及岛内文化界人士、基隆市民众160多人现场观展。

  夏景华在致辞中表示,威海与台湾有着深厚历史情缘,在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威海拥有更多参与机会,也肩负着更多责任担当。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两岸文化切不断、割不开。威海历经千百年传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和表现形式,汇聚着丰富多彩的文化源流,这次展出的文化作品,正是威海人民在长期劳动实践中创造的文化瑰宝,也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威海正致力于“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积极推进经济文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期待通过这次交流展,让台湾同胞更多关注了解威海,进一步加深两地的文化交流、情感交流,推动两岸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为进一步促进威海与台湾在文化领域的积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锡镶、剪纸、花饽饽等威海非遗项目作品及书画作品共100多件,作品还以不同形式分别在台北、台中、彰化、高雄做了交流展示。期间,威海交流团还与台湾文化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就今后威台两地人员互访、文化交流、开展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