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医学大咖再聚荣成 共商慢病防控大计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17 15:1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17日讯 4月15日,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社区‘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经验交流与推广会”在荣成市召开。大会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张校林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群贤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教授等10余名国内顶尖专家教授,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内蒙古、江苏、江西、安徽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9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卫健局局长连立峰及相关人员、荣成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人数共计150余人。其中,王陇德院士、霍勇教授、刘国恩教授曾多次来荣指导慢病防控工作。

王陇德院士(右二)、霍勇教授(右一)、刘国恩教授(左二)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精彩纷呈。刘昌松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荣成市坚持把保障群众健康视为最大的民生,将慢性病防控作为打造健康荣成、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抓手,实现了健康效益、管理效益、民生效益、经济效益的“四赢”局面。

刘昌松市长

  在主旨报告会上,王陇德院士、暨南大学蒋杰教授、霍勇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李建平教授先后做了《凝心聚力,补齐短板推进卒中防治工作》《社区H型高血压治疗预防脑卒中的经济学评价》《H型高血压:继往开来30年》《基于MTHFR C677T基因型的高血压患者精准治疗的国际多中心RCT研究》的工作报告,分享了“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领域的最新成果。

王陇德院士

蒋杰教授

霍勇教授

李建平教授

  卫健局副局长马海做了《以H型高血压防控为抓手创新慢性病医防融合新模式》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荣成市以H型高血压防控为抓手,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做实“网”“防”“管”“医”“康”“全”六字文章,下好慢性病防控医防融合一体化管理这盘“棋”,探索建立起慢性病防控“荣成模式”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

马海副局长

  本次会议意义深远。王陇德院士对以“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为抓手,探索建立的慢性病防控“荣成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荣成市通过政府尽责、部门联动,在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致残”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荣成市好好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在全国进行推广,为我国脑卒中防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