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威海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局长会议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03 16:48:00   作者:

威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丛华清

 

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3日讯 (记者 刘爽 实习生 董子卿) 4月3日上午,2019年全市体育局长会议在威海市体育局召开。本次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目标任务,同时就如何落实好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分组讨论。威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丛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亚东主持会议,威海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二十四届省运年,也是十四届全运新周期开局年。紧紧围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总目标、总遵循,全市体育系统以党建引领改革、以改革推动发展、以发展惠及民生,开创了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有力、作风效能持续优化、廉政建设抓铁有痕、联系基层更加紧密。坚持不懈推动体育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大体育”发展格局逐渐形成、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推动竞技体育体制机制改革、积极争创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体育+”“+体育”创新融合发展。全市体育系统持之以恒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水平稳步提升、体育产业突破发展,开创了体育强市建设的新局面。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难题,在解决问题中改进工作,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还指出为了今后体育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履行体育人的政治责任,构建“大体育”格局,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全市体育系统应当联系实际,在十大方面发力和落实。积极融入健康城市建设,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上发力;积极融入奥运争光战略,在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上发力;积极融入新旧动能转换,在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上发力;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传承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上发力;积极融入精致城市建设,在着力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上发力;积极融入海洋强市战略,在做精做活滨海品牌赛事上发力;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在大力推动农村体育发展上发力;积极融入城市国际化战略,在深化体育对外交流合作上发力;积极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力打好打赢体育脱贫攻坚战上发力;积极融入国家冰雪战略,在培育发展冰雪运动上发力。

  2019年是威海市“工作落实攻坚年”。会议要求,全市体育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建设健康城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做精做活品牌赛事,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步伐,突出“广泛”和“强市”建设,把群众体育搞得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把竞技体育办得更快、更高、更强,把体育产业做得规模更大、产品更丰富。不断健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抓好全力构建大群体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工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精心提供全民健身服务4项工作。着力推动青少年竞技体育成绩提升,在“五个推进”上破题:推进竞技体育改革,让教练员训练备战有方向、有干劲、有奔头;推进“市队县办(校办,协会、俱乐部办)”,最大限度调动全市各方面参与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积极性;推进“教体结合”,推动教体融合向纵深拓展;推进反兴奋剂工作“零容忍”,构建我市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推进冰雪项目,为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补齐冬季运动短板。引导培育体育本体产业突破发展,重点抓特色、抓融合、抓转型、抓巩固。

  各区市体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体校校长,威海市体育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市级体育协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