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筑堡垒 携手同心守健康

2020-05-21 10:13:5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1日讯 (通讯员 田莹莹 记者 刘影)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家医同心抗疫”。近日,在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全体家庭医生团队通过每日到辖区一个村开展老年人健康查体、分批上门开展扶贫工作、每日组织中医医师团队下村免费为居民艾灸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帮助居民解读相关签约服务政策。

  活动现场,一张桌子,几个凳子,家庭医生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家庭医生向村民们介绍了活动开展的主题、目的和意义,并派发宣传资料,以及入户面对面为特殊人群进行随访检查等形式,提供了个性化、全方位的家庭医生式健康管理服务,获得了村民点赞。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让更多居民认识签约服务,了解签约服务,愿意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从过去的被动服务,转变为有主动意识的服务;从过去的粗放式提供健康服务的方式,转变为精细化管理每个重点签约对象和每个家庭的健康在一个规范服务流程内,完成对每一个签约服务对象的动态健康管理。

  此次活动以“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医疗卫生改革的获得感,提高了对家庭工作的认识,形成了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推动了家庭工作的健康发展,逐步实现家庭的全覆盖。

  据了解,疫情期间,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作为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坚力量,他们自觉担起辖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责任,严谨对待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用温馨的服务抚慰辖区居民的心。居民疫情排查、入户监测、威海国际机场监测点监测、外地来文人员体温监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疑似病例转运、外地来文人员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等等工作指令,接二连三地发送到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全体家庭医生团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但是,没有一位家庭医生抱怨,大家以身作则,坚持在最繁忙、最辛苦的工作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家庭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