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智营商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干部能力提升赋能增效

2022-04-29 17:38:31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日前,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2022年干部职工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业务大讲堂”等6项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岗位知识和业务技能,推动政务服务易办、快办、好办。

  结合《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业务大讲堂”“午间小课堂”计划安排》,研究制定线上培训课程计划,依托钉钉即时通讯平台,把“业务大讲堂”“午间小课堂”由线下搬到线上,轮值讲师通过录制课程或在线讲授等方式,向参训人员分享法规解读、审批知识、案例分析、专业实操、工作经验等不同主题内容。课程结束后,及时将培训资料上传至资料数据库,方便学员随时查阅、调取和课后复习。

  轮值讲师围绕政务服务平台和事项管理系统实操、行政许可知识库、法律法规知识库等内容,精心制作测试题,进行线上“一对一”问答与实操测试,做到一人一卷、逐人过关,确保学员尽快掌握学习培训内容。推行“班主任”全流程负责制。由牵头科室主要负责人担任培训班班主任,全程参与包括确定学习内容、收集学员反馈、监督课堂记录、评估培训效果、提出改进建议等各环节的过程监督,确保学习培训扎实有效、行稳致远。

  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师带徒”“老带新”“熟带生”“新促老”传帮带作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学习氛围,常态开展好“业务大讲堂”“午间小课堂”“窗口微课堂”等多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培养“一岗多能、一人多专”的“全岗通”人才,实现窗口由“一人办一事”向“一人办多事”的转型升级,推动“经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和营商环境进一步上档升级。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