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有医说医

聊聊全瓷牙那些事儿

来源:   编辑:   2018-08-29 09: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29日讯 (记者 程永生 摄像 刘彬 通讯员 林诚) 时下最热门的牙齿修复方式莫过于全瓷牙,很多名人明星都相继为自己的牙齿做了全瓷牙。同时,很多人也在说全瓷牙相对于金属烤瓷牙具有很多优势,那么全瓷牙到底好在那里?真的有大家说的这样好吗?今天请威海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主治医师谷妙燕给大家聊聊全瓷牙的注意事项。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全瓷牙来修复缺失牙?

  全瓷材料是一种陶瓷材料,在口腔修复中的应用广泛。全瓷牙的优点有以下几个方面:cad/cam制作,快捷精密,电脑设计制作比传统的方法要省时间,精确度要好;优良的颜色表现能力,在门牙的修复上更有优势,满足爱美患者对门牙颜色及通透度的更高要求;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给患者提供更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不引起牙龈过敏红肿等修复问题,因为无金属不影响特殊检查如CT核磁共振检查无干扰,这也成为很多患者的长远选择理由。

  全瓷牙的种类具体有以下几种:

  氧化锆全瓷牙 :氧化锆是自然界中以斜锆石存在的一种矿物 . 氧化锆全瓷 牙是利用CAD/CAM辅助设计制作的不含金属的一种烤瓷牙。

  氧化铝全瓷牙 :氧化铝全瓷牙就是使用粉浆涂塑的方法制作的全瓷牙 , 在 耐火牙模型上涂塑氧化铝粉浆。通透度较好,强度略不足,不适合后牙及有缺牙的桥体的制作。

  铸瓷 最常见就是氧化硅铸造陶瓷,是全瓷里面透明度最高的,其中含有一些在形状和构造上与牙釉质很相似的晶体。用蜡做出相应的牙模型 , 然后进行高温去蜡 的步骤 , 最后将制作好的瓷块熔化后 , 通过压力铸入圈内 , 完成修复体。工艺复杂,强度不如氧化锆全瓷。目前氧化锆的选择比较普遍。

  哪些人不适合做全瓷牙?

  因为良好的透光性,里面有金属桩核的颜色会透出。

  备牙量大,年轻恒牙活髓的髓腔大,髓角高,要注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