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有医说医

颌骨囊肿,千万别误解为口腔上火

来源:   编辑:   2018-08-29 11:4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29日讯 (记者 程永生 摄像 田瑜良 通讯员 林诚) 好多人都有看牙的经历,在牙不好的人群中,有些人会伴有上下颌骨的肿胀,一般会认为上火引起,自行口服药物,从而忽略了进一步的检查,延误病情。今天威海口腔医院口腔外科医师胡兆妮来给大家讲讲颌骨囊肿的相关知识。

  口腔颌面部肿瘤患者临床大部分就诊原因为因可以发现的外形改变或引起疼痛的肿物而就诊,而经常被忽略的是颌骨囊肿。

  颌骨囊肿的特点

  生长缓慢、初期无自觉症状,若继续生长、骨质逐渐向周围膨胀,则形成面部畸形,若发展为更大时,表面骨质变成极薄的骨板,扪诊时可有乒乓球样的感觉,临床上以拍摄X线片或曲面断层片发现圆形低密度影像而发现的。

  发病原因

  先天性:即囊肿由成牙组织或牙演变而来;

  后天性:牙齿根尖周炎或如牙齿抽神经不彻底。

  治疗原则

  常为手术摘除。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定期口腔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