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日常减盐技巧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20 14:36:00   作者:

  一、我国居民食盐摄入主要来源于烹饪。

  与西方国家比较,我国人群盐的摄取途径有所不同。如英国、瑞典以及芬兰等西欧国家,从加工食品(香肠、火腿等)中摄取的盐约占80%,而烹饪、佐料以及餐桌上加入的盐量仅占1 5%左右。而我国日常食物中加工的成品相对较少,摄取的盐80%来自烹饪时放入的食盐或含盐较高的调料如酱油、黄酱、豆瓣酱等以及用盐来保存腌制食品,如北方的咸菜、南方的咸鱼、腊肉等。

  二、生括减盐小窍门。

  尽可能减少烹调用盐,尽早使用可定量的盐勺。

  减少味精、酱油、豆瓣酱等钠盐高的调昧品用量。

  用醋、辣椒、花椒、葱、姜、蒜等调味品及味道浓郁的蔬菜来提味。

  出锅前放盐,较少的盐即可有明显的咸味;凉拌菜吃前再放盐。

  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

  肾功能良好者,使用含钾的烹调用盐。

  三、警惕“藏起来”的盐。

  此外,还要当心那些“藏起来”的盐,尽量少吃或不吃,如果吃了一些,就相应减少烹调用盐,这样才能避免摄盐过多。这类食品主要包括:

  调味品:味精、酱油、番茄酱、甜面酱、黄酱、辣酱、腐乳等。

  腌制品:咸菜、酱菜、咸蛋等。

  熟肉制品:香肠、午餐肉、酱牛肉、火腿、烧鸡、鱼干等。

  方便快餐食品:方便面调料、速冻食品、罐头食品等。

  零食:甜点、冰激凌、饮料.话梅、果脯、肉干等。它们虽然以甜味为主,里面也同时含有很多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