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经济发展 > 本网特稿

嵩山街道精准扶贫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四个全覆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7 13: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帅) 嵩山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结合村情实际,制定了“基础为先,产业为本,项目为纲”的乡村振兴方略,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科学编制工作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全域统筹,选取威石路片区五家疃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批试点村,辐射周边的西庄、台下、北七夼等村庄,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连片打造一处集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的乡村近郊游田园综合体示范点;着眼长远,联合威海职业学院,合作开展村情资料、规划编制、规划评审等工作,确保发展规划与村情民情互融互进,目前,邀请威职美丽乡村研究院对五家疃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进行提升完善,西庄村规划编制正在设计当中。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四个全覆盖”,聚焦生态宜居。计划总投资3646万元,在污水改造、农村清洁供暖、道路硬化三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实施农村公园绿地建设工程的四个全覆盖工程。目前,五家疃村四个全覆盖工程已全部完工,经过改造,村居使用了清洁供暖,污水并入城市主管网,进村路两侧绿化、弱电管网下地、光纤覆盖以及配套的停车场等基本设施都已投入使用;河道水系景观提升工作进入维护收尾阶段;全市首批农村燃气覆盖工程管网敷设入户已安装完成;台下、西庄部分道路硬化绿化工程、污水改造均已完工,下一步将加大施工力度完成剩余工程,2019年7月完成进村路改造、河道治理、亮化工程、燃气覆盖、道路硬化和绿化等工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