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社区动态 > 头条

嵩山街道两社区组织居民参观博物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22 15:33:00   作者:

合影留念

  大众网威海10月19日讯 (记者 谭立勇) 10月17日,嵩山街道向阳社区联合蔚海社区带领社区的党员和居民参观威海市博物馆,带大家了解威海历史。

  活动邀请博物馆的老师给居民讲解非遗传承故事,让党员和居民亲手体验传统手艺。老人们表示,他们大部门都是从外地来的,对威海的历史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次组织的博物馆之旅,让老人们大开眼界,随着展厅的文物穿越时空隧道,重温了一次老威海的“往日时光”。

老人们正在参观

  活动中,老人们参观了“夷风古韵”“秦汉华章”“海象万盛”“道教圣地”“威震海疆” “甲午风云”“游离之痛”“一战华工”“烽火岁月”以及“魅力威海”十个不同的主题,像一条时光的河流,把我们威海7000多年璀璨文明串联在一起,给老人们提供了一本了解威海历史的鲜活的教科书。通过讲解员妙趣横生的讲解,通过老人们亲眼观察的一件件文物,一幅幅鲜活的画卷,使老人们感受了威海的历史文化底蕴,开阔了老人们的视眼,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通过参观博物馆,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增加了老年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进一步促进了社会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氛围 。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