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荣成举办海参产业高峰论坛 探索海参产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8-13 17:06:00   作者:

全国海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年会暨海参产业高峰论坛会举行  

  大众网荣成8月13日讯 (记者 杨瑞远) 8月13日,全国海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年会暨海参产业高峰论坛会在荣成石岛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我国海参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盟年会首先由海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好当家集团董事长唐传勤致辞。他表示,五年前,海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宣告成立,聚集、整合、优化了海参行业各种共同资源,开启了海参产业凝聚共识、协作发展的新篇章,取得了显著成绩。

  “随着各项工作的高速有效推进,联盟的社会影响力迅速扩大,成员数量由成立时26家发展到现在的42家,囊括了目前国内海参行业最优秀的企业,最权威的科研机构,聚集了超一流的产业资源、科技资源、市场资源。”唐传勤在致辞中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海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织体系日益完善,业务范围日益拓展,合作交流日益广泛、服务质量日益提高,影响力、公信力、凝聚力空前提高,正在成为我国海参领域组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促进海参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15点30分,海参产业高峰论坛会召开。论坛会上,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院长做《刺参遗传育种研究进展》报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做《关于海洋牧场构建的几点思考》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任蔡友琼做《水产品中药物残留现状及分析》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廖梅杰博士做《抗逆刺参新品系“高抗1号”优良特征及其育繁推技术》报告、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主任李成林做《刺参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实践与思考》报告、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刘昌衡总工程师做《海参精深加工创新技术及相关研究》报告,各企业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