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好消息!荣成市喜获“中国海带之都”称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8-14 07:37:00   作者:

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海带之都授牌仪式

  大众网荣成8月13日讯 (记者 杨瑞远) 2016中国荣成海带产业论坛于8月13日在荣成举行。中国藻业协会、中科院海洋所等领导专家和协会重点会员单位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中国藻业协会向荣成市授予“中国海带之都”称号。

  2016中国荣成海带产业论坛选在“中国海带之都”荣成举办,主旨借助2016海博会平台,充分发挥政府的调控指导、各级协会的行业自律与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海带企业提供产销对接、深度增值、信息共享等交流合作机会,促进海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荣成市三面环海,海岸线近500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拥有10大海湾,养殖水域广阔,海域水质肥沃、无污染,海中的营养盐特别适合海藻的生长。

  荣成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发展海带养殖,养殖模式由粗放型养殖转变到目前的集约化、立体化养殖,并迅速形成规模优势和经济优势,成为闻名国内外的“海带之乡”。

  目前,荣成从事海带育苗、养殖企业达260多家,养殖面积60万亩,年产量50多万吨、产值20多亿元,养殖面积、产量均居全国县级第一位,产量约占山东省的80%、全国的50%;从事海带加工企业14家,海带食品生产企业100家,海带食品年产值26.9亿元,形成了海带育苗、养殖、食品和功能食品加工、化工等较完整的产业链。

  荣成拥有山东俚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藻类省级龙头企业,具有食藻宝、海之宝等10多个省级、国家级藻类驰名商标,并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科研院所保持长期合作,具有保障藻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荣成海带”于2005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商标,2006年荣成市被农业部授予“全国海带加工示范基地”,2008年又被授予“国家海带养殖加工标准示范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